天天百科

中国南阳第十五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暨第九届仲景论坛开幕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南阳网讯(全媒体记者李璐晔 顾清树)医圣故里,盛事如约。10月23日上午,中国南阳第十五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暨第九届仲景论坛开幕。本届医药文化节主题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朱是西,市中医药发展战略顾问、“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视频)、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巡视员陈梦生先后致辞。

中国中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房书亭敲响开坛铜锣。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明体主持开幕式。

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市委书记朱是西在致辞中说,我们将以本次盛会为媒,分享资源、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汇众人之智、采众家之长,弘扬仲景文化、传承中医国粹,努力把这届张仲景中医药文化节打造成为深化合作交流、繁荣中医药学术、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为建设健康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南阳力量。

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 房书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巡视员陈梦生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是中华民族与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南阳是中医圣地,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把张仲景作为中医药的旗帜、品牌、最大的无形资产,进行大力挖掘、凝练和弘扬,这是时代精神和历史机遇的完美结合、优势体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做主题报告会环节,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主持。

开幕式前,各路嘉宾在医圣祠内举行了医圣仲景拜谒仪式。

如果觉得《中国南阳第十五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暨第九届仲景论坛开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