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过年酒局推不掉 被“敬酒”咋办(常备这1果 比醒酒药还管用)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过年酒局推不掉,被“敬酒”咋办?常备这1果,比醒酒药还管用

如今已经一月份了,年的身影也越来越近,大家的内心是不是都有点不安分了。过年就可以不用每天苦哈哈地坐在电脑前费神,可以放松的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笑闹。但这人一多,吃饭时难免会喝点酒,特别是那些男性朋友。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图个高兴,不喝酒总会让人有些扫兴,因此不好拒绝。但每个人的酒量深浅不一样,不怎么会喝酒的人则很容易喝醉而露出窘态。过年酒局推不掉,被敬酒咋办呢?只要在身边常备这1果,过年也不再害怕被敬酒了,就算多敬一杯也不会醉,保证比醒酒药还管用。

这个神奇的果子就是辣木籽,听名字还是颇为陌生的。它来自印度,在那里可是有着“生命之果”的称呼了,可见在人们心中的价值有多高。很多人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都会把它和辣椒这样带辣味的东西联系在一起,其实它的味道并不辣,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结它的树的根部有辣味被叫为辣木树,而它就成了辣木籽了。

这个果子外形大小有点像我们常吃的豌豆,但包裹它的外壳更为长,可以长到20多厘米。而且它的果子是褐色的,和佛珠的颜色接近。但就是这样一颗外表看着灰扑扑的果子,内里却蕴含着多种营养,对我们的肝脏可以起到保护作用。因为它里面的营养物质可以激发肝脏细胞的活动性,促使肝脏的工作效率加快,因此对酒精的分解也就更快。在分解的同时,它还会对我们的器官起到一个滋养的效果,从而减少了酒精对肝脏的损伤,所以它也成了很好的解酒神器。

我们用这个果子的时候,只需将它的外壳给剥开,直接将其肉放到嘴里咀嚼就可以了。方法特别简便,如果想要效果更好,我们还可以在吃之前用温水将其冲泡一下,再吃下肚就好了。这个辣木树的果子不仅可以解酒,而且还可以用其榨油。这个油对于我们身体的排毒代谢方面也是非常有助力的,因此它还会被用在减肥和降血脂方面。

这个辣木树的其他部位也是有很多用途的,它的树叶可以用来煲汤以及做菜吃。煲汤时放些这个叶子,可以使肉不韧而且味道鲜美。辣木花还可以用来蒸熟后,凉拌着吃,不仅好吃还能治感冒,花的汁液还能缓解咽喉的疼痛。

虽然这个东西很好,但也不是各类人都可以吃的,吃之前最好询问清楚是否适宜自身情况。还有虽然过年聚会是件很开心的事,但喝酒重在喝好,而不是喝醉,所以大家还是少喝为宜。

如果觉得《过年酒局推不掉 被“敬酒”咋办(常备这1果 比醒酒药还管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