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大暑 牢记“吃3食做1事”(顺应时节寓意好 老传统别忘了)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日大暑,牢记“吃3食做1事”,顺应时节寓意好,老传统别忘了。

今天是大暑节气,是夏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迎来夏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了。不过现在还是正处在三伏天的中伏,所以天气还是非常炎热的,夏天的迹象一点都没有散去的景象。大暑的时候,这一天还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传统的老规矩,要记得“吃3食做1事”,老传统千万不要忘记了,寓意着顺应时节身体更好,看看有没有做到。

一,喝伏羊。夏天其实是吃羊肉的好时节,羊肉是一种温热性的食物,特别适合夏天的时候吃,烧烤来吃,也可以炖汤,但最好是熬成汤来吃,这样会比较温和一些,所以在大暑这一天,就有喝羊汤的习俗,俗称“喝伏羊”,不管有钱没钱,在这一天记得提前准备好羊肉,炖上一锅热气腾腾的羊汤给家人喝。

二,晒伏姜。大暑这一天有很多地方都有晒伏姜的习俗,“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天的时候更要多吃这些热性的食物,姜就是一道热性食物,所以在这个季节不要忘记晒伏姜,而且从今天晒上之后一直出伏那一天才能够收起来,放在太阳能够直射的地方,如果天气比较潮湿的时候,一定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不要受潮,这样晒出来的伏姜营养价值会更高,吃起来更美味。

三,赏荷花。夏天正是荷花开放的季节,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天天闷在家里,一定要在大暑前后多多去到大自然中,尤其是有水的地方,能够看到刚刚盛开的荷花,一般在有水的地方也会比较凉爽一些,更加顺应节气,身体也会更舒服。尤其是家里有小朋友的,可以多抽一些时间带着孩子去户外透透气,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清凉,不要总是闷在家里面非常潮湿的环境中,在自然风中被吹拂的感觉也是非常舒适的。

四,喝茶。大暑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喝一壶清凉的茶,尤其是以绿茶为好,绿茶喝起来是比较清淡的,另外喝绿茶的时候要记得是冲茶,千万不要泡茶,否则整道茶会泡出来比较呛口一些,采用开水去冲泡的方式,冲出来的绿茶淡淡的清香味,而且也没有那么浓重味道,喝起来会更清淡爽口,在大暑的节气里,比较潮湿的时候喝上一壶凉茶,真的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这里是铲子爱厨房,我是球球妈,一个爱分享的美食博主,每天都会分享美食的制作方法和烹饪技巧,喜欢我的原创作品,记得点赞,转发和关注哦,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您的观看!

如果觉得《今日大暑 牢记“吃3食做1事”(顺应时节寓意好 老传统别忘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