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喝茶养生(一天最佳饮茶时间表给你呈上)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优靡茶识:进入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人们的身体很容易因为气候的缘故,引发不少疾病,所以冬季更要注重养生。

茶是中国人最热衷的饮品,茶在养生上发挥着重大的功效。冬季饮茶,能给人的身体带来养生调理的功能。

而以茶养生的秘诀在于掌握好喝茶的最佳时间,在对的时间喝对的茶,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喝红茶,预防流感

流感在冬季是一种多发性的疾病,预防流感喝红茶,红茶性甘温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能够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以去油腻。

冬天直接用红茶漱口或者泡茶来喝可以有效预防流感,同时还可以缓解肠胃方面的问题。

喝乌龙茶,缓解肌肤干裂

冬季天气干燥,人们的嘴很容易干,在办公室的朋友要记得喝乌龙茶,乌龙茶对于人体中的蛋白质有很好的消化作用。另外,乌龙茶还可以改善我们肌肤过敏的现象。

喝普洱茶,降脂减肥

普洱茶茶性温和,冬天饮用最为合适。冬天寒气重,是阳气闭藏的季节,熟普洱可以生热暖胃。

另外,普洱茶还具有控制体重的作用。用低热量的普洱茶,代替其他热的甜饮料,可以控制热量摄入。

一天之中的时间表

早上喝红茶较好,因为红茶可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同时还能祛除体内的寒气,让大脑的供血充足。(需要注意的是,早上喝茶一定要吃完早餐之后才能饮用。)

午后最好喝乌龙茶或者是绿茶。一般情况下人体在中午时分肝火旺盛,喝绿茶或者是乌龙茶可以缓解这一症状。

可以选择熟普洱。熟普洱性质温纯,不会影响人体正常的睡眠。而且晚饭之后喝茶,既暖胃又帮助消化,长期饮用,还可以保持身材。

这种一日饮茶安排,大家不妨试一试。

冬季喝茶的九个禁忌

1. 不要空腹饮茶:冬天肠胃调节功能本身就较夏天弱了许多,如果再空腹饮茶,肠胃就会立刻引起反应,加重它们的负担,导致肠胃功能紊乱。

2. 不要喝太烫的茶:天寒地冻,大家都会用滚烫的开水来泡茶,这样做也是很不对的。它不但会削弱茶本身的功效,而且还会刺激胃部和口腔黏膜,对身体不好。

3. 不要喝太浓的茶:同理,浓茶由于含有大量的茶碱等物质,咖啡因使人上瘾中毒,会直接刺激我们的身体,造成虚弱、消化不良等症状。

4. 不要喝冷茶:冷茶寒滞、聚痰。

5. 忌冲泡次数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会在最后泡出。

6. 忌冲泡过久:防止氧化、受细菌污染。

7.忌饭后马上饮茶:茶中的鞣酸会影响消化。

8.忌用茶水服药:茶中鞣酸会影响药效。

9.忌饮长时间放置的茶:茶水时间久会变质。

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功能,不同的时间需要喝不同的茶,冬天喝茶,也是一门学问!

如果觉得《冬天喝茶养生(一天最佳饮茶时间表给你呈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