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营养师提醒:这3样食物 宁愿扔了也别放冰箱(记得告诉家里人)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家里的冰箱是我们家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电器,基本上一年到头都在不停的运转,起到一个食物保鲜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在买了东西之后,只要是能吃的东西,总是一股脑的扔进冰箱里,认为这样子对食物来说才是最安全的,可以有效的延长食物的保鲜期,不会出现一些因为放在室内而出现的腐坏的情况,所以我们家里的冰箱也称得上是食物的百宝柜了,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放进冰箱的,有些食物是不适合放在冰箱里的,营养师提醒:这3样食物,宁愿扔了也别放冰箱,记得告诉家里人!

1.面包

营养师说,其实面包也是不少人都喜欢的一样食物,当成早饭是很不错的选择,不想包子、馒头等需要加热才能吃,对于上班族来说面包是很不错的早饭,所以不少人也会囤一些面包放在家里,由于面包放在外面可能会出现一些风干变硬的情况,这样是很容易影响面包的味道的,所以不少人会把面包放在冰箱里,认为这样可以起到一个保鲜的作用,而且面包也会比较柔软,但是面包在冰箱里其实并不会有保鲜的效果,反而会加速面包的变质,所以家里的面包还是放在阴凉处在保质期之前吃完就行。

2.蜂蜜

现在是养生时代,不少人在生活中都有喝蜂蜜水的习惯,常喝蜂蜜水确实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在蜂蜜的保存上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不少人会直接顺手就把它放冰箱了,这样其实会对蜂蜜产生一定的影响,不仅会出现一些结晶的情况导致很难倒出来,味道和口感也会发生一起的变化,这样其实会让蜂蜜的品质大打折扣,若是你执意把蜂蜜放在冰箱不如直接扔掉,反正放着放着也会变得不能喝了。正确的做法是放在通风阴凉处即可,蜂蜜本身就有很好的防腐性,完全不用担心会变坏,多此一举的放到冰箱里。

3.香蕉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而且还能起到通常润便的作用,有效的改善便秘的情况的,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不错的,不过这种水果是很不适合放在冰箱里的,这样容易让它出现一些变黑变变烂的情况,而且还会对冰箱的里的其他食物产生影响,若是想要给香蕉保鲜的话,其实只需要用保鲜膜包住香蕉的根部就可以了,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保鲜作用,放到冰箱里完全是多此一举,而且还会让它坏的更快,不如直接丢掉。

综上可得,虽然冰箱确实有着保鲜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放在冰箱里的,以上三样就是典型的例子,可不要傻傻犯错了,也别忘了告诉家里人。

如果觉得《营养师提醒:这3样食物 宁愿扔了也别放冰箱(记得告诉家里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