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宁大妈买保健品“着魔” 大伯无奈举报(事情要从免费领30个鸡蛋说起……)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2018-10-08 16:42 |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常皓天

日前,家住硖石街道的市民徐大伯无奈地来到报社寻求帮助:“我老伴买保健品已经“着魔”了,怎么劝说都不听,因为这件事情我已经和她争吵过好多次,我实在觉得卖家太黑心了,价格非常离谱,希望你们能帮我想想办法!”

见习记者常皓天核实报道:“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上当了!”徐大伯说。

中秋节前夕,徐大伯夫妻二人受邀去听养生讲座,在讲座现场,举办方负责人曾某为老人们推荐了一款水解胶原蛋白粉保健品,在曾某的推销以及多次降价诱惑下,徐大妈最终以3000元购得了原价3600元的水解胶原蛋白粉。

徐大伯对这款水解胶原蛋白粉的价格很是怀疑,回到家后立马上某宝搜了搜,这一搜可把徐大伯气坏了,类似的保健品竟然只要200元左右,“我们老人的钱也是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这样坑我们真的太没有道德了!”徐大伯一怒之下便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市场监管局,并等待着部门的回音。

徐大伯为啥说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上当呢?事情要从30个鸡蛋说起。

去年5月的一天,徐大伯正和老伴逛街,这时几个小伙子径直走上前递给了他们一张传单,内容是到鸿翔大厦三楼便可免费领取30个鸡蛋,看到领取地点较近二人便心动了。来到地点后,在几位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徐大伯和老伴留下了联系方式便拿着鸡蛋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之后一位自称是曾店长的男子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徐大妈,说在鸿翔大厦三楼将有一场养生讲座想邀请他们二人参加。

平时比较注重养生的徐大伯夫妻二人便决定参加养生讲座,举办方负责人曾某向在场的老人们介绍了一款“强身健体”的“荷兰进口”羊奶粉,并且宣传说当天只需1980元便可购买12盒,徐大伯和老伴在周围同龄人的鼓动下便也购买了。

去年11月,曾某再次通过电话告知徐大妈有一款4200元的含硒保健品,徐大伯得知后觉得价格有些贵,便询问了身边懂行情的好友,“我朋友告诉我只要2000元,我就自己买了,谁知道曾店长知道后打电话给我老伴说我不愿意买他们的保健品。”徐大伯无奈地告诉记者,徐大妈非让徐大伯退掉2000元的含硒保健品去买4200元的。

“一年多来已经买了1万多元的保健品了,不知道她还会买多少……”徐大伯摇摇头,自己的话老伴不听,可明明觉得买贵了她还硬要买,自己真不知道该咋办。

记者就徐大伯的情况联系上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健食品欺诈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产品本身的问题,非法添加非保健食品的一些成分甚至药品;二是虚假标识,在包装标签标识上,印上不应该有的内容;三是非法营销,非法营销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商家通过欺骗性的虚假宣传达到营销牟利的目的;四是虚假广告和宣传。

据悉,徐大伯反映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会介入调查,是否涉及上述行为。消保委工作人员建议,老年人宜参加运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有病则要及时就医,切莫盲目购买保健品,否则可能人财都有损。

如果觉得《海宁大妈买保健品“着魔” 大伯无奈举报(事情要从免费领30个鸡蛋说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