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毛发也能暗示健康问题 想要白发变黑发(只需要按两个穴位)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现如今,白发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中年人甚至青少年也早早就出现了白发的问题。其实你知道么,不同的白发位置预示着不同的健康问题。

1、头顶长白发,是脾胃不好的表现。中医认为: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一旦脾胃有问题,头发就可能因为,气血无法濡养发根,而出现脱发、白发的问题。

2、白发分布在两鬓,或是肝胆功能虚弱所导致。因为肝主藏血,而肝胆相照,二者出现问题,就会有两鬓白发的表现。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个穴位按摩,每天5分钟,白发变黑发。

这个部位就是耳尖上方。将双手的拇指置于两耳尖上的部位,进行按摩,每按摩三秒就将手指抬起,再次旋转三秒,共按摩三分钟。这个按摩动作可以帮助促进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疏通淤堵的经络,使血液及其他营养物质可以成功地输送到我们的毛囊之中,滋养发根。

白发过早生长,是现如今很多年轻人的烦恼,那么用什么办法让白头发变黑头发呢?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两个穴位按摩动作,每天按头上的两个部位,不用黑发剂,就能让你的白发重新恢复黑发的状态。

1、按摩浮白穴。浮白穴就位于耳后乳突的后上方,也就是耳根上方一拇指宽食物距离。将双手拇指置于此处进行旋转按摩,力度自己试着进行调整,共按摩5分钟。浮白穴属于足少阳胆经,经常按摩能起到疏肝利胆、理气散结、预防白发的功效。

2、按摩百会。百汇的位置就在头顶的正上方,也就是发际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汇处,将掌根置于此处,旋转按摩5分钟。这个动作可以改善大脑分泌,促进头部微循环,除了有乌发生发的功效外,还可以改善睡眠质量,缓解头晕头痛等不适的症状。

长寿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事情,没有人会将长寿拒之门外,虽然长生不老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但如果平时注意养生,让寿命长久一点,却是可以做到的。其实长寿与否从身体上的三个特征就能看出来。

1、眉毛长。眉毛越长寿命越长,已经已经是流传了几千年的一种说法,这真的是一种迷信吗?其实未必。眉毛长,也往往预示着这个人的肾功能比较强,气血比较充足,所以也更容易长寿一些。

2、腿毛长。某些荷尔蒙分泌旺盛的人,腿毛一般都会比较长。其实腿毛长也是有自己的好处的,比如它可以帮助调节人体自身的体温,预防抵挡外界的细菌,加速排出体内的汗液和代谢物,整体来说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3、鼻毛长。很多人不知道,鼻毛是人体所有毛发中生长速度最慢的,但它确也是我们身体的健康使者,鼻毛可以帮助阻挡空气中的灰尘和污染物,降低细菌被吸入人体的几率,减少呼吸系统问题的发生,是名副其实的健康守护者。

如果觉得《毛发也能暗示健康问题 想要白发变黑发(只需要按两个穴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