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茶道养生 能增体质(增美容 增智力 增寿命 抗癌 抗衰老)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科技发展 揭秘茶道养生秘密众所周知饮茶好,对一般人来说,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经过现代科学的分离和鉴定,茶叶中共有700余种物质,主要有茶多酚类、植物碱、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果胶素、有机酸、脂多糖、糖类、酶类、色素等。其中茶多酚是最为关键的一种,茶的多重功效主要归功于茶多酚,因此,也可以说茶多酚是茶叶中的精华与精髓。我国专家把茶多酚称为“四增三抗”食品(增体质、增美容、增智力、增寿命、抗癌、抗衰老、抗肥胖)。而茶多酚在绿茶中所含比例最高。

虽说喝绿茶有益健康,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喝绿茶,如胃寒的人、睡眠不好的人、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都不太适宜饮茶。又因茶叶中茶多酚含量不高,短期少量喝茶很难达到预期作用。如今,通过高科技手段可以提取出茶多酚,不仅去除了咖啡因以及刺激肠道的成分,同时加工成了方便服用的片剂或者胶囊,让茶道保健变得更简单,更安全,更有效。

如果觉得《茶道养生 能增体质(增美容 增智力 增寿命 抗癌 抗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