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居家养老|合乎长者需求(营造康养人居)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社区居家养老

意向图

配套建立健康管理中心,将切实围绕社区居民老龄化需求打造普恵型、亲民型、实用型、示范型的社区养老服务配套设施。以日间生活照料为主,兼具居家养老服务,让业主家人享受到优质的康养生活,获得专业的养生保健服务。通过对项目配置改造适老化、人性化和智慧化的硬件设施,以“让养老服务精致无痕”理念为指导,辅以医师、护士、营养师、康复师、健康管理师、社工师、心理师、照护师等“八师”团队和“融合式养老运营模式”、“管家式服务”,服务社区居家长者,以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医疗照料和精神照料需求。

2、永椿滋恩康养中心

意向图

以生活照料为主,兼具居家养老服务,让业主享受到优质的康养生活,获得专业的养生保健服务,真正实现个体化保健、养生、咨询、诊疗、康复等一条龙服务。业主可以在体检中心就近检查身体健康状况,享受先进的设备和专业的服务,排查身体疾病、评估健康状况。遵循一体化设计的原则,即根据家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体检方案,帮助家人组建健康档案,进行健康管理。

康复中心主要服务于有康复需求的业主群体,满足全龄段康复人群的需求,解决其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运动障碍、认知障碍问题,延缓患者机体功能衰退进程,维持患者正常运动功能,改善功能障碍程度。膳食中心以“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促进健康”为指导方针,用科学的膳食营养理念,指导业主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采用有机、绿色、健康的食材,制定健康养生食谱。以膳食营养调理身体机能,配合适当的运动,促进业主身体机能的提升和改善,预防营养缺乏病,降低慢性病患发的风险。

3、老年大学

意向图

可提供老年人日间休息、用餐服务;根据老年人行动特点,配备助老设施;专业护理人员全程陪同,让老人舒心、家人放心;设置棋艺室、象棋区、围棋区、扑克区等活动区域;丰富老年人居家生活。通过专题讲座、咨询指导、上公开课等形式,解决老年群体共同关注的问题。以社区老年课堂为主阵地,聘请各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公益课堂义工讲师团,对老年人进行知识更新和技能培训,开展涉及法律、科学养生、医疗保健、人际沟通、家庭教育等专题讲座和咨询指导等各类知识。

4、社区卫生服务站

意向图

具备基本医疗设备、建立社区和个人健康档案。打造集预防保健、妇幼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计划免疫、计划生育指导为主的“六位一体”的连续性、综合性、低成本、高效率、方便群众的卫生服务体系。

意向图

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基本卫生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卫生改革,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城市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也是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迫切要求;更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是降低医疗费用、促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建立的有效办法。

如果觉得《居家养老|合乎长者需求(营造康养人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