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荷叶茶既是爱美女士的最佳选择(又是肥胖者减肥的良药)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品饮文化:“荷叶减肥,令人瘦劣”中国自古以来奉为瘦身的良药,用荷叶煮水清洗皮肤,可以治愈黄水疮等传染性皮肤病和过敏性皮炎,把荷叶烧成类,口服,可以治疗脸部浮肿。荷叶茶在明代就很有名,作为清热解暑、养心安神、降压利尿的日常饮料。许多地方把荷叶晾干,储存起来,这样没有荷花的季节,一样能喝到口味清香的荷叶茶。

冲泡方法:将荷叶放入茶杯,干品3~9克,鲜品15~30克,用沸水冲泡,闷5~6分钟即可,夏季可冰镇后饮用,味道更佳。一般第一泡养生效果好,每二泡效果大打折扣。

用 法:空腹时饮用,在饭前喝下。

养生功效:

1、清热解暑:用于头痛眩晕、胸闷、口渴、小便短赤、暑热泄泻等症,夏季是喝荷叶茶的最好季节,新鲜的荷叶解暑效果更好。

2、减肥瘦身:荷叶能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经常饮用能有效降低脂肪的囤积,既是爱美女士的最佳选择,又是肥胖者减肥的良药。

3、降低血脂:减少血液中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的含量,对于高血脂、脂肪肝等症有极好的疗效。

4、通便利尿:消除便秘,排除毒素,也对减肥有利。

如果觉得《荷叶茶既是爱美女士的最佳选择(又是肥胖者减肥的良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