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上海精准扶贫从田间到舌尖(暖心的公益扶贫菜单在哪儿品尝)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图说:由中外名厨进行创意烹饪的扶贫公益菜单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为展现上海精准扶贫共同奔小康的成效,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的“理想餐桌行动”日前推出素食公益菜单,以工作日午餐的形式呈现。

“理想餐桌行动”由上海日报社主办,以上海十六个区对口帮扶地区的农产品为食材亮点,由在沪中外名厨进行创意烹饪,形成扶贫公益菜单。十月起,在长三角地区,八十余家酒店及社会餐厅陆续推出“理想餐桌”菜单。市民不仅可以在参与活动的酒店与社会餐厅中品尝到“理想餐桌”菜单,更能通过扫描餐牌二维码的方式进入专题页面,观看食材原产地和顶尖大厨选材及烹饪过程的视频,用舌尖感受祖国的壮阔山河。

大部分帮扶地区都地处高原、山区或戈壁,受到气温、光照和土壤的多方面限制,难以种植绿叶蔬菜、水果等日常农作物。因此,在为上海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拓展市场空间之外,“理想餐桌行动”还和高科技企业昕诺飞合作,将使用LED照明技术生产的农作物,运用在菜单之中,呼吁更多人关注农业科技的发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用高科技解决帮扶地区的自然环境掣肘,让种植无需受限地理环境,无需担心自然灾害的影响,同时又能解决人口、资源和环境问题,为食物供给保驾护航。

在11月30日至12月22日期间,市民们可以前往“理想餐桌行动”的合作餐厅——上海柏悦酒店世纪100餐厅,品尝使用由全人工光的植物工厂培养出的“未来农作物”制作的素食公益菜单。

如果觉得《上海精准扶贫从田间到舌尖(暖心的公益扶贫菜单在哪儿品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