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从田间到舌尖 打破三道屏障 确保有机食品安全

2024-01-28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5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通过建立起从田间到舌尖的“三道屏障”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有机食品。这一系统包括严格的种植标准、全程监控的生产过程和质量检测,以及完善的供应链管理。在田间,集团严格遵循有机种植标准,排除化学农药和化肥的使用。生产过程中,全程监控确保无任何污染物质的混入。而在供应链管理方面,从田地到超市,严格的质量检测确保产品安全到达消费者的餐桌。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以此为使命,努力保障健康生活,为消费者的饮食健康保驾护航。

从田间到舌尖,“三道屏障”确保有机食品安全——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组图) -07-29 06:43:00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临猗县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临猗有机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恒与袁隆平院士合影。

最近,位于太原市千峰南路的太原有机一号餐厅,门前车水马龙,店内人声鼎沸,好不火爆。绿植装饰的门面、清新雅致的环境,体现出其高雅、纯净、自然、健康的定位和诉求。这家餐厅作为有机生活体验店,以有机餐饮为主,特设自助体验厨房,受到吃货们的赞赏!

食品是维系生命的根本能源。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然而几十年来,由于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使得各种食品安全事故频频出现,几乎所有的人都在发问:到底吃什么才安全呢?

没有安全的田间,就没有安全的舌尖。而有机农业正是实现从安全田间到安全舌尖的最有效和最根本的途径。前面提到的有机一号餐厅隶属于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这家集团以打造田间安全为核心,以“为健康生活提供有机食品系统解决方案”为发展目标,自以来先后成立了临猗县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山西两岸有机生活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山西两岸有机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有机壹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临猗县万腾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项目公司。形成了有机农业种植、养殖、有机食品研发、加工、销售,餐饮等产业一体化。完成了相关产品有机认证,成功注册了“有机壹号”“最美乡村”两个商标,实现了以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为主体,以两岸有机生活俱乐部为联盟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

集团总部位于农耕肇始的中华果都,晋商源头——临猗县,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土壤、光照等自然条件,成就了“山西粮棉基地”的地位,赢得了“山西乌克兰”的美誉。

临猗县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一期位于临猗县大嶷山阳坡地带,远离工业污染,根据自然规律进行轮耕,拒绝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种子或种苗均为非转基因种源;全面引用零污染深井水灌溉。种植的有机蔬菜水果粮食味道浓、口感好、营养全。所有产品独立编码,做到可视、可查、可追溯,构建了从田间到舌尖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有机壹号餐饮管理机构是从田间到舌尖的第二道安全屏障。在总部设立现代化的中央厨房加工配送中心,集中加工、总部配送,保证了主食材均为有机认证产品或野生无污染的天然产品;不使用人工合成的添加剂;加工过程必须有完整的档案记录,确保产品每一阶段的详细信息都可以实时查询,全程溯源。实现了标准化、流程化、数据化的管理模式。

两岸有机生活超市作为从田间到舌尖的第三道安全屏障,主要经营有机食品、有机水果、有机蔬菜和有机日用品。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博钊告诉笔者,为了更好系统的解决有机生活方案,除集团生产的“有机壹号”系列产品外,他们通过全球采购有机产品的方式,为顾客提供大到米面肉蛋奶小到油盐酱醋茶、主食副食齐备、水果干果俱全的有机系列产品。并通过商超直销、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等多种渠道,实现了最有效的覆盖、最便利的服务、最快捷的配送。

有机壹号,创新生活,有机生活,源自两岸,一元多业,三道屏障。从田间到舌尖,每一个产品都精益求精,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这不仅是梦想,更是誓言......

从田间到舌尖 “三道屏障”确保有机食品安全——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组图)

如果觉得《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从田间到舌尖 打破三道屏障 确保有机食品安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8 20:07龙麦麦[国外网友]118.88.37.85
    打破三道屏障确保有机食品安全,这是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希望这样的理念能够推广开来。
    顶0踩0
  2. 2024-01-28 19:45ζั͡ޓއއ七秒钟的记忆[新疆网友]203.25.135.41
    山西临猗有机农业集团做得真不错,他们不仅关注食品安全,还注重整个产业链的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