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重拳 13部门联合出手(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保健养生。然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非法传销……成了“保健”市场几大顽疾。

今年1月8日起,截止到4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公安部、卫健委等13个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昨天(28日),13部门共同通报了百日行动的情况。截至4月18号,执法人员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商品进行监督检查,清理虚假信息9.7万条,关闭网站、APP、公众号3877个,全国共立案21152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46件。专项行动中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4.4万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3亿元。下一阶段将组织跨部门、跨地区进行执法,建立全国“保健”市场违法案件数据库,抓紧完善从业人员信用体系。

根治“保健”乱象要练好“持久”功

仅仅一个百日行动,就查出这么多问题,足见保健市场顽疾有多深。《新华社》评论指出,根治“保健”乱象,要练好“持久”功。

“百日行动”结束后,要防止违法分子躲过风头后伺机出动,再次扰乱市场和行业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要严防“保健”市场乱象针对治理措施生出新的变种。相关部门应该着手研究建立保健品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狠抓系统治理、源头治理。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如果觉得《重拳 13部门联合出手(百日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