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宝宝的辅食 蛋黄焗山药(好吃营养适合一岁以上的宝宝)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不知道宝妈们平时在家里都会给宝宝做哪些的辅食来吃,有没有给宝宝合理的搭配,或者是因为宝宝的辅食总是没有啥新颖烦恼呢?今天介绍一款,我们平时吃的不管是蛋黄焗南瓜还是蛋黄焗山药,用的逗是咸鸭蛋黄做的,这个很不适合小宝宝吃的。我们今天做的这个不但适合小宝宝,还非常的还吃又香又鲜。味道耶是刚刚好,赶快学起来做给宝宝吃吧!这个是比较容易学习的,有蒸锅就可以。小宝宝的辅食,蛋黄焗山药,好吃营养适合一岁以上的宝宝。

我们先来看看都能用上哪些的食材:山药、鸡蛋黄、虾皮粉、油、宝宝酱油。先把山药清洗干净,去皮以后就切片放进蒸锅里,差不多蒸二十分钟左右就行了,因为是要给宝宝吃的所以要蒸的软一些,哈有就是在切片的时候大小薄厚也要根据宝宝的年龄掌握好。把鸡蛋煮熟了以后,把蛋黄拿出来,趁着还是热的时候就把蛋黄碾成泥。

蒸好的闪耀就放在一边晾着就行。这个时候就把过热一下倒油,用小火把鸡蛋泥稍微的煸炒一下,再加入一点虾皮粉和宝宝酱油一起翻炒一下。这个时候就把闪耀倒进去开始翻炒均匀了以后就能出锅了,在翻炒的时候尽量让每一片山药都能均匀的沾上蛋黄泥。这样这个蛋黄焗山药就做好了,不需要太多的工序更不用下油锅里面炸,宝宝还小吃炸的食物对肠胃不好。

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蒸山药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尝尝看看山药的软硬程度怎么样,太硬的话宝宝是不好消化的,还有就是切片的时候不要太厚了也不要太大了。一般情况这道菜九个月以上的宝宝是都可以食用的,大家要是想吃南瓜的话,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做蛋黄局南瓜,这样要比用咸鸭蛋的黄健康多了。

这道菜要是大门或者是大点的孩子吃的话,就可以下锅里面炸一会,口感会更好一些。山药中是有大量的维生素的,宝宝吃是非常的健康,而且对肠胃也是不错。这里不需要添加盐,放少量的宝宝酱油有一点的味道就可以了。如果宝宝喜欢吃的话,妈妈也不要一直的喂不停,还是让宝宝少吃点,吃多了会造成消化不良的,要少量的添加。

在宝宝吃米糊的时候也可以把山药蒸熟了以后添加到米糊里面一起吃。小宝宝的服饰还有很多。最好是在宝宝过了十二个月以后再往辅食里面加一点的盐,刚开始最好还是用宝宝的专用酱油,对孩子也是比较健康。山药炒着吃也是很好吃的,黏糊糊的甜丝丝的,现在吃火锅的时候还会要一份山药。

想再回想起我家孩子吃辅食的时候还真是粗糙的很,山药蒸熟了直接吃,地瓜、南瓜都是蒸熟了压成泥直接就吃了,有时候会配电米糊有时候会吃点粥。孩子现在有时候欧脾胃还是不太好,所以小孩子一定要在吃的方面注意了,不能感觉孩子喜欢吃就多给,那样会上来脾胃。宝妈们加油!

如果觉得《小宝宝的辅食 蛋黄焗山药(好吃营养适合一岁以上的宝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