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秉承大医精诚之心(金顶中医康复团队开展康复课堂)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2日讯 (记者 高宁 实习生 衣丽丽) 为助力偏瘫、脑中风患者早日康复,烟台海港医院中医科金顶中医康复团队开展“康复课堂”,由专业的医生、康复师和推拿师为患者及其家属讲解康复锻炼的知识和相关的康复手段。“康复课堂”每周都会举行1-2次。

据中医科主任王金顶介绍,偏瘫、脑中风患者的康复周期长,在住院期间受到的治疗是有限的,医生不可能24小时陪伴患者,患者大多数时间是与家属在一起。医生们将治疗手法教授给患者家属,让患者家属与医生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就可以达到让患者早日康复、早日回家的目的。康复课堂的开展让患者掌握正确的康复手法,课堂上医生们会手把手的教患者和患者家属,让患者家属学习规范的康复动作,以便于及时矫正不规范的动作。上课结束后,医师们会给他们布置作业,规定一天要完成哪一个动作、完成多少组。

金顶中医康复团队秉承大医精诚之心,用心良苦,康复课堂开展的背后是医生们的辛勤付出,医生们结合患者的特殊情况,用休息时间点对点备课,所有的治疗培训都是在下班以后才开始的。开课期间,绝大多数患者都会参与到活动中,有的患者甚至推着轮椅出来听课,患者家属也积极来上课,纷纷表示收获太大了,更多的了解了康复治疗、锻炼相关的知识。有患者表示,医生们在课堂上讲授的内容很具体,现场手把手进行示范,自己课后也做到了学以致用,会主动按照康复师教的知识来规范自己的动作,调整自己在床上的体位摆放,锻炼后的效果与之前相比有着明显的改善,希望活动可以多多开展。

王金顶医生介绍道,“很多患者出院以后,我们会根据患者的恢复情况,制定一些康复锻炼作业,让家属监督患者每天回家练习好,出院期间也要不间断康复,让患者自己去主动锻炼。时间越长,恢复效果越好,我们提倡的是主动锻练,主动锻练一次的效果要大于被动训练十次、二十次。”康复课堂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患者家属帮助患者康复的参与感,调动患者们主动锻炼的积极性,也能够提高患者自主锻炼动作的规范性。

如果觉得《秉承大医精诚之心(金顶中医康复团队开展康复课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