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康健康企业健康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基金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2018年7月,汇添富基金引进国康健康管理服务。截至日前,国康健康为汇添富基金的员工及其家人提供医疗健康管理服务近9000次,平均约237次/月。服务内容包括:专家预约、私人医生上门、健康沙龙、健康体检、体检报告解读、夜间急诊陪同、异地就医、健康咨询等。

汇添富基金是中国一流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由于基金行业性质所致,汇添富基金员工面临着工作时间长、压力大、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亚健康、慢性病等健康问题,员工对于健康管理的需求日渐强盛。另一方面基金企业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纷纷将员工的健康福利纳入到企业人才发展战略之中。双重竞争压力下,汇添富基金经过重重筛选和大量测试,最终选择与国康健康达成合作,以提高公司员工的身体健康素质、解决员工家庭健康困扰。

汇添富基金健康管理需求

汇添富基金公司总部设立于上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设有分公司,在香港及上海设有子公司,规模大、员工众多、地域分布广是企业特点。同国内其他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基金企业一样,汇添富基金的员工是高学历、高收入、年轻多金的群体,因为工作太忙而无暇顾及家庭,家属的健康问题是他们的一块“心病”。

据国康健康负责汇添富基金的项目负责人介绍,汇添富基金健康管理需求如下:

1、高收入人才也存在就医难的问题

高收入人才在疾病面前,同样面临看病难的困境。请假看诊、挂号排队、专家难约、误诊误治等,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消耗很多时间和精力。面对基金行业争分夺秒的工作节奏,很多基金人在身体亮起警示灯的时候,通常选择能忍则忍,长期如此便陷入了严重亚健康的恶性循环。

2、员工家庭健康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基金人无法付出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注家人的健康。当家人生小病的时候,他们往往很难抽出时间陪同家人一起去看医生;当家人生大病的时候,他们急需优质的医疗资源来解决家人的健康问题。

3、缺乏检后健康管理

汇添富基金为员工提供了定期健康体检福利。但由于缺乏系统的健康管理,很多员工在体检的时候发现了异常指标,却没有及时进行深入的检查和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因此,虽然员工年年进行体检,但身体依然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

国康健康为汇添富基金提供的健康管理方案

国康健康为汇添富基金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主要包含私人医生、名医绿道和健康咨询三大模块。按照不同的职级划分,所享受的服务内容也不同。汇添富基金的高管和基金经理三个板块的服务均可享受;针对于普通员工,则更着重于名医绿道和健康咨询两个板块。

通过与项目负责人沟通了解到,汇添富基金的健康管理方案设计正是针对于上文中所提到的三大难题,给出的解决方案。

首先,国康健康为汇添富基金高管和员工均提供名医绿道和健康咨询服务。当他们有健康问题时,可以通过线上咨询的方式找到国康的全科医生团队。全科医生会根据他们身体情况,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如果需要就医,则可通过名医绿道服务,精确、快速直达名医,为员工节省挂号排队、就医等待的时间。根据国康健康数据显示,在国康健康为汇添富基金的员工提供的所有服务中,90%以上都包含了“全程导医”服务,近8300例。如果按照每一次可以帮助员工节省4小时的就医时间来计算,仅“全程导医”一项服务,则为汇添富基金节约了大约3万3千小时,1300多个日夜。

其次,国康健康为汇添富基金提供的所有健康管理服务均以“本人+2名家属”为服务对象。基金人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家人的健康往往让他们分身乏术。通过国康健康管理服务,汇添富基金的员工可以在家人生病时,及时找到专业的医师进行咨询和诊治,不用再为家人的健康问题而过度担忧。国康健康数据显示,汇添富基金员工家属健康管理服务约占五分之一,且每年呈增长趋势。

然后,面对汇添富基金员工“缺乏检后健康管理”的问题,国康健康为其提供体检方案设计以及体检报告解读服务。在国康健康为汇添富基金高管和基金经理提供的私人医生服务模块中,“管理式体检”是一个重要内容:在检前根据基金经理和高管及家人的健康情况,设计个性化的体检方案;体检过程中全程导检;体检后提供一对一的体检报告解读,给予针对性指导方案。普通员工每年定期体检后,也可通过线上咨询国康全科医生的方式,来深入了解体检报告中的异常指标以及接下来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除了管理式的体检服务,国康健康的私人医生服务还包括为客户配置专属的全科医生、专属的医养管家、专家预约、紧急就医、夜间急诊陪同、取药送药、专家会诊、住院安排、手术安排等。整体上讲,私人医生服务模块就是一个“体检管理-就医管理-日常健康管理”的大闭环。

如果觉得《国康健康企业健康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基金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