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谷雨 |(健脾养肺正当时)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浮萍始生,百鸟鸣,美好入春暮

谷雨时节,一场大雨如约而至,

和暮春撞了一个满怀。

谷物开始放肆生长,

结出满满的果实在微风中摇曳着。

谷雨一过,就代表着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养生之道讲究“天人合一”;那么在春天尾巴的这天,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今天小管家整理了-谷雨养身三原则,快拿小本本记下来!

多吃湿性多吃祛湿利水食物

谷雨时节雨量增加,容易引发“湿邪”,应注重通风开窗、多晒太阳多运动:饮食上可增加“祛湿”食物,如:玉米、茯苓、冬瓜、薏米、赤小豆等,为入夏打基础。

户外春游利养肝

谷雨过后温度逐渐升高,适当运动野外春游,不仅可以怡情养生,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祛湿排毒;增强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发生;使身体与外界达到平衡。

喝春茶食香椿

传说谷雨这天的茶喝了会清火辟邪、明目等,所以南方有谷雨摘茶习俗;谷雨这天不管是什么天气,人们都会去茶山摘一些新茶回来喝以祈求健康;北方则有谷雨食香椿的习俗,这时的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止泻润肤、抗菌消炎之功效。

保存食材也重要

现在天气越来越高,保存食材也需更加注意,选用一款密封性好的真空保鲜盒,不仅可以防止串味,并且还能够保鲜延长储存时间。不管放在哪里都非常的高 ! 大 ! 上 !

不管是茶叶还是便当,亦或者贵重的金银珠宝,放进去就能起到 防潮抑菌 的效果。

谷雨后来花更浓,

浓妆淡抹总相宜。

如果觉得《今日谷雨 |(健脾养肺正当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