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开药店卖什么最赚钱(把握好这个区域一年收入至少增加10万)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中医的兴起,加上消费者的保健意识增强,让中药以及中医相关的保健养生产品大受追捧。如今店面稍大一些的药店都会设置一个中药区,想让中药区发挥效益为药店赚钱,这里面还有不少学问。

中药的开药方式、存储陈列方式和顾客需求都与西药的不同,那么如何打造一个能“赚钱”的中药区?今天小编就跟大家简单总结一下。

中药区的构成

药店的中药产品大致可分为四类:传统药材、中药饮片、参茸贵细、花茶养生品。

根据上面的分类,基础的中药区可以由中药柜+参茸柜+促销架组成。药店还可以配合服务,增设捣药台和会诊休息区。

中药区的陈列方法

1.传统药材的陈列

中药药材的购买者往往是“有备而来”,他们要么是带着处方来抓药,要么是打算根据药店医师的推荐尝试一下,所以中药药材可以陈列在离店门稍远的药店内部,让店员引导或等待顾客自己寻找。

中药和西药相比,保存方法要更讲究些,药店通常使用专门的中药柜来存放药材。一套高档的中药柜,不仅能更好的保存中药的药性,更能为中药区增添古香古色的氛围,给顾客留下高品质的印象。

2.中药饮片的陈列

中药饮片是中药药材经过处理后,用罐装或盒装包装起来,与中药药材陈列在同一区域,可以给前来买中药的顾客多一种选择。

中药饮片经过密封处理后更容易保存,所以可以使用中药饮片柜来陈列。前柜式的中药饮片柜与中药区设计风格相辅相成,透明的玻璃橱窗让陈列其中的中药饮片更显精致美观。

3.参茸贵细的陈列

参茸滋补品较为昂贵,冲动消费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所以可以将它们与中药柜相邻摆放。

使用参茸背柜和参茸前柜陈列参茸与滋补礼盒,凸显它们昂贵的商品特性。参茸背柜和参茸前柜都被设计得十分华丽,比如在柜身的两侧和柜顶设置灯箱、在背柜的层板间和前柜里加入射灯、使用华丽的托盘摆放产品等,礼品盒和金灿灿的灯光相得益彰,尽显高档品质。

4.花茶养生品的陈列

花茶养生品的购买就充满随机性,既有冲动消费的可能,也有专门来买的顾客。所以花茶养生品的陈列不必聚于一处,它可以陈列在药店门口、收银台附近和中药区附近,只要是药店客流量大的地方,都可以陈列一二吸引顾客购买。

花茶养生品的包装有很多种,根据它们的差异采用不同的道具陈列效果会更好。常见的罐装花茶可以用堆头或中岛架的端头陈列;袋装的可以用散装促销架、带透明塑料兜的货架陈列, 美观且便于收纳;店面较大的药店则可以使用更专业的散装货架,将不同类别的散装花茶单独集中的摆放,视觉效果好且干净卫生。

药店中药区还可以这样吸引顾客

1、提供煎药和分装的服务。 很多具有中药区的药店都增加了这样的服务,顾客自己熬药觉得麻烦会降低中药的购买欲,但是药店统一煎药不但成本低,而且让顾客觉得方便贴心,便会愿意长久在你家购买中药了。

2、列出功效和用法。 在陈列的花茶和中药饮片下面,不仅标出价格,还用POP广告牌等写出几点主要功效,试想炎炎夏日,路过的顾客看到菊花清热降火的字眼,一定会移不动脚步。

3、根据养生组方搭配着卖。 将一些中药饮片或养生花茶,按组合形式陈列着卖,或在旁边写出组合方式和功效,比如将三七和柠檬片摆在相邻的位置,并写出:三七粉洗脸+柠檬片泡水,美白保湿,相信很多女性顾客都抵挡不住诱惑,销量自然提升了。

4.请中医坐堂。 如果药店具有一定规模和财力,可以请一名中医全天或定时来药店出诊,吸引大批有需求的人前来,不但促进中药销量,还可给药店带来人气,增加其他药品的展示机会。

5.用体验吸引购买。 没有体验顾客难以感知中药和养生滋补产品的好坏,比如通过在药店内熬制功效明显养生汤和口感美味的花茶,或现熬阿胶糕让顾客看到药品制作的新鲜程度,通过对药材的亲身体会感受产品的优点,从而达到刺激消费的作用。

6.让昂贵的滋补品更亲民。 像参茸等中药滋补品昂贵的价格让人敬而远之,药店可以通过降低销售规格的方式降低产品单价,比如将产品做成按次或按量服用的形式可以让体验感更好,并随销售一起教会顾客如何食用,顾客一旦对价格不那么敏感了,并且养成了长期食用的习惯,销量自然会好起来。

以上便是小编总结的几点药店中药区的陈列方法和赚钱技巧。购买中药的顾客具有长久性和稳定性,药店若能让有中药需求的消费者成为药店的老顾客,中药区将会变成药店的一大赚钱利器,所以好好经营药店的中药产品吧!

如果觉得《开药店卖什么最赚钱(把握好这个区域一年收入至少增加10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