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个小镇吸引投资近百亿元(广西大健康产业成投资热点)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6月24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广西实施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培育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西打造的健康产业特色小镇等项目已成为大健康产业投资热点,有些地区的一个小镇就吸引到近百亿投资。目前,全区已吸引11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计划投资7000多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张若凡摄

据介绍,广西加快实施大健康产业“四个一百”重点培育工程,推动建成100个健康产业特色小镇、100个健康产业重大项目、100个健康产业示范基地、100个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自2017年到2019年,全区共评选出21个自治区级养生养老小镇。这些分布在全区各地的小镇,以养生养老集中区域或大型养生养老综合体项目为载体,以休闲养生、健康养老、生态疗养、中医保健、观光农业、健康食品等为核心内容,成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一些广西养生养老小镇,成为当地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比如兴安县华江乡,获评自治区级养生养老小镇之后,累计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将近100亿元,成为大健康产业投资热点区域。

目前,全区共认定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中医药种养殖示范基地、特色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等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51个,养生养老小镇、健康产业小镇、体育特色小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大健康特色小镇47个。

此外,广西还深入开展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推动恒大、绿地(香港)、银基、万有、融创、龙光、奥园等11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落户我区投资大健康产业项目,计划投资7000多亿元,其中已签约待开工项目28个,总投资4098亿元。

【来源:南国早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如果觉得《一个小镇吸引投资近百亿元(广西大健康产业成投资热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