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强筋健骨(滋补腰肾的归芪杜仲猪腰汤)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原材料】当归5克、

杜仲8克、

黄芪5克、

红枣3粒、

枸杞5克、

猪腰1个、

生姜2片、葱1段、盐适量。

【制作方法】

(1) 除猪腰外,全部材料用水清洗干净。

(2 )猪腰洗净,先切成竖条儿,底部不要切断,切好后再扭转方向,交叉着再切竖条儿。

(3) 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姜片、葱段、猪腰,大火煮沸后焯烫5秒钟捞出。

(4 )将所有材料放电砂锅中,加入适量制作清水。

(5 )煲2小时,喝时加盐调味。

【注意事项】 杜仲皮上容易藏有灰尘,在使用前用水浸泡10分钟,再冲洗干净即可。

(2 )猪腰一定要去除筋膜,在焯烫猪腰时加入适量的黄酒可以消除异味。

(3) 此汤微苦,也可适量加入冰糖调和味道。健康贴士强筋健骨、滋补腰肾猪腰补肾精、治腰疼,杜仲是强肾壮腰的药材,《神农本草经》中说:“主腰脊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配合当归、黄芪可补气养血,适合秋冬季节进补,也可以作为产后调理的汤品。

【材料简介】杜仲是植物杜仲的干燥树皮,是传统医学中常用的滋补药材,其性温,味甘,有补益肝肾、强筋壮骨的功效。但杜仲同当归一样皆为补肾助阳之药,因此阴虚火旺者忌服。

如果觉得《强筋健骨(滋补腰肾的归芪杜仲猪腰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