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助力东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届莞邑中医论坛举行)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复兴的重要载体。

11月21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市内九家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莞邑中医论坛在东莞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医大师禤国维,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副局长金文杰,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赖少瑜,东莞市中医院学会会长、东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叶国华等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并邀请了澳门科技大学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远程直播授课。

金文杰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东莞也迎来了建设中医药强市、打造健康东莞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全市上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机遇,使中医药可以真正扎根群众、惠及群众。

赖少瑜表示,希望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能够以第二届莞邑中医论坛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把握中医药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中西医并重,积极推动“顶天立地”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

▲刘良院士远程直播授课

王伟表示,广东中医药大学作为广东唯一一所中医药大学,在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东莞地方的合作,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贡献东莞力量。

叶国华强调,目前中医药人才不足、中医药理论传承创新不够,以及中医药服务能力亟需全面提升等问题仍然突出,并制约着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各方支持帮助,共同凝聚起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此次“莞邑中医论坛”延续首届论坛精髓,通过展览展示、专家授课,分论坛进行交流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医文化的魅力,推动中医各学科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据了解,此次论坛设立1个主论坛和5个专题论坛。主论坛“名中医传承论坛”紧扣“振兴中医药事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主题,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医药界同行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其中,刘良院士、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等名中医、学者为来自东莞各医疗机构的中医师学员授课。5个专题论坛分别为中医护理论坛、内科经典论坛、针灸推拿论坛、治未病论坛、骨伤科论坛,为广大东莞中医师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现场授课

论坛组织有关负责人表示,“莞邑中医论坛”是我市中医界的学术盛会,广大中医界人士以会为媒,搭建起常态化沟通机制,各方专家深度交流,共同挖掘中医药文化的核心内涵,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医药服务水平。

文字:李广 周倩彤 图片: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张叶

【来源:东莞时间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助力东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届莞邑中医论坛举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