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6个月后 宝宝添加辅食有讲究(注意好这三原则 辅食喂养更轻松)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随著小孩长大,总不能一直吃母乳,吃东西也要慢慢接近“大人饭”,在适当的时候给小孩加辅食,是让小孩吃饭的口味从母乳到大人饭,是一个很好的过渡,除了现在市面上卖的一些现成的“大人饭”,辅食也可以根据宝宝情况自行添加辅食,这是让孩子吃得更放心的一种食物。

那妈妈在给6个月后宝宝做辅食时遵循这3点原则,宝宝吃得开心妈妈放心,而且做出来的辅食绝对不会比外边卖的差。

一、添加种类要循序渐进

每个月宝宝需要添加的食物不一样,如果6个月大的婴儿开始添加糊状的辅食,那么7-9月龄的婴儿就不能只吃糊状食物,可以尝试一些末状食物,如烂面条、碎菜、碎水果、蛋黄、肉末等。

10-12个月的婴儿,可以吃一些碎馒头、软饭、馄饨、水果块等食物。等到孩子到了12个月,才能让孩子转变成成年人的饮食方式,但是仍然要保证一定的奶量,以满足孩子高营养的需要。

二、经常给宝宝喝肉汤

许多母亲普遍认为营养是在汤里面,喜欢给宝宝喝汤,不但味道好,还可以帮助孩子补钙。事实上,许多人认识不对,喝汤时要既喝汤又吃肉才有营养,这是因为汤里都是水,而且盐都在汤里,非常油腻。

因此,要让婴儿既吃汤又吃肉。母亲可帮助宝宝将肉加工成肉糜,做成辅食让宝宝吃下去,既能吸收营养,又能锻炼小孩的咀嚼能力。小孩到了添加辅食的年龄,就可以逐步加肉,以免造成小孩缺铁。

三、增加辅食次数,减少母乳喂养次数

在保证奶量的前提下,建议婴儿每天添加2-3餐,所需分量相当于2-3个鸡蛋。加入辅食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哺乳次数,特别是夜奶。

一些宝妈在添加辅食后,可能会感到宝宝吃奶的量明显减少,其实正常生长发育的婴儿会自己平衡饮食与辅食的关系,不必过分紧张,但母乳喂养的宝宝应该根据需要进行哺乳。

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对于辅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要好吃还要好看。不少宝妈也会因此而发愁,毕竟有时候厨房忙活半小时,孩子还不领情,只吃1口,可让宝妈伤透了心。所以,聪明的宝妈都会选择跟着《儿童长高食谱》来给宝宝做辅食。

这本辅食书,是由营养师通过总结多年的工作经验,经过实际调研撰写而成,里面的食谱营养搭配均衡,非常适合孩子的肠胃发育。而且,每周食谱不同,每道菜都色彩鲜艳,刺激食欲。每道菜步骤都十分详细,哪怕是不会下厨的妈妈也完全没压力,一样可以为孩子做出营养可口的辅食。

可以满足不同孩子的口味,哪怕是再挑剔的孩子都可以被征服。我现在都是根据这本书来给宝宝制作辅食,真正做到了每天不重样,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厨神。宝妈们,还不快快行动吗?

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购买!

如果觉得《6个月后 宝宝添加辅食有讲究(注意好这三原则 辅食喂养更轻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