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本是努尔哈赤后人 却成溥仪贴身御医(跟溥仪半辈子现成国家医师)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清的一切我们都比较熟悉,因为距离现代很近,所以当时很多的事情都被那些老人一代一代流传下来,清朝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上记载最完整且最详细的,还有很多没有记载的,有些年纪的老人都亲眼见到过,亲耳听到过。溥仪作为最后一位皇帝,没有享受到任何皇帝的特权,还背负了亡国的骂名,他从天子沦落到囚犯又回国内成为平民。

溥仪的人生的经历确实很丰富,但是因为他很多的也得以“享受”到丰富的人生,溥仪在东北的贴身的御医叫鹦烈鹏,他是努尔哈赤的后人,虽然身份高贵,但是到他这一辈的时候清朝已经灭亡了,也就没他什么事情了。家里世代都是御医,他在小时候就开始学习医术,在京城的也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医生。

他在十一岁的时候就考进了沈阳的维城中学,后来在家里人的知道下,他掌握了宫中将近三百个方子,还有很多的依旧失传的秘方。在他二十岁的就考进哈尔滨中医学院,成绩优秀,毕业后就回到京城当了一个大夫。后来溥仪成为了伪满洲的皇帝之后,因为当初宫中的御医早已没了踪影,他就召见鹦烈鹏。

在溥仪后来的日子里他一直在身边随行,日本投降他跟着溥仪一块逃亡,在路上被捕,在苏联被关押了五年,他一直在溥仪身边,身边的人因为一场又一场的灾难都离去,到最后能在身边的人没有几个,所以溥仪也很依赖鹦烈鹏,有他照顾自己的饮食,他也放心。后来溥仪被接回国进行改造,他也一直在身边陪着。

但是他这一陪就是28年,出狱后已经是满头的白发,此时的社会已经步入了现代化,他要想生活就得有来源,于是就靠着自己的手艺来了一个小诊所。他非常的和善,而且医术高超,老百姓有钱就给点钱,没钱他也照样给看病,救治了很多贫苦的百姓。

他除了看病,还在不断地专研曾经父亲教给他的宫廷秘方,他经过多次临床实践,研发出新的特效药,后来他还将自己的治疗风湿的秘方捐献给了国家,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基于他的生活贫苦,相关部门给他名额可以得到一些资助,但是他却拒绝,他说自己靠现在的手艺可以维持生活,后来大家实在没办法就给他介绍工作,最后进入国家医院担任医师,继续治病救人。

如果觉得《本是努尔哈赤后人 却成溥仪贴身御医(跟溥仪半辈子现成国家医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