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他是溥仪身边的御医 溥仪曾送给他一张宫廷秘方(价值一百万)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都说伴君如伴虎,可有的人却有挤破头颅想要进宫,给皇帝办差事。溥仪一生曾经当过两次皇帝,一次是大清的末代皇帝,一次是伪满洲国的傀儡皇帝,在伪满洲他虽然只是一个傀儡,不过他享受的依旧是皇帝般的待遇。但是有一类人,他们不愿意进皇宫来,毕竟皇帝的一句话就可以要了一个人的脑袋。此人是溥仪的贴身预言鹦烈,自幼就学习艺医术,跟叔父爱新觉罗·书堂学习中医,此间掌握了清宫300年间的多种宫廷方剂,其中有很多均是祖传秘方。他是溥仪身边的御医,溥仪曾送给他一张宫廷秘方,价值一百万。

鹦烈的叔叔在伪满洲皇宫里当御医,想劝这大侄子也跟他一样,为伪满洲皇帝效力。可鹦烈一心想给老百姓治病,不想攀权附贵。在父亲和叔叔的劝说之下,后来所上的学校被日本人占领了,再加上父亲和叔父的再三劝阻,鹦烈答应去长春担任溥仪的御医。在皇宫鹦烈见到溥仪的弟弟溥杰,溥杰比溥仪好说话多了,没有架子,溥仪接见鹦烈诊病时一脸严厉,冷冰冰的,鹦烈大气不敢出一声。

在伪皇宫里鹦烈要听溥仪的随叫随到,什么时候溥仪吩咐了,自己不管手里在做什么都要立刻到。在宫中行医几年,鹦烈以精湛的医术和人品赢得了溥仪以及诸多长官的尊重,溥仪也一改严厉的态度,对他温和了不少。不过好景不长,随着日本的投降,伪满洲国也步入瓦解。溥仪就让他回家,溥仪送给了鹦烈一张宫廷秘方“御用苍龙丹”。之后鹦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完成了在家开诊所的心愿。

因为跟溥仪的关系密切,所以也被抓进了大狱,狱中遇到溥仪。溥仪再三强调“药方是用来治病救人的,不管何时都不能卖。见面时鹦烈告诉溥仪:“您给我的那个方子我自己一直保留着,这几年都不舍得用”,溥仪狱中告诉鹦烈给他的宝贝是用来帮助人的,以后不管谁来买都不可以卖。在狱中度过26年,,出狱后鹦烈用心专研医术,为百姓治愈了良多疑问杂症,成为百姓眼中的活神仙。有专家听说了他的事迹,表示想购买他手里的“御用苍龙丹”的药方,价格甚至出到了一百万,但是鹦烈表示溥仪曾经特地叮嘱他药方不能卖。

如果觉得《他是溥仪身边的御医 溥仪曾送给他一张宫廷秘方(价值一百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