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警惕 女性保健养生误区重灾区(做错了可得不偿失)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女性朋友们的养生保健很重要,如果没养好,一定会给身体带来负担。而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女性朋友在养生保健方面一定要注重很多的细节,一旦有所忽略之处,便不能够养出好身体,反而是毁了身体了。那么,女人养生一定要注意避免以下6大误区。

1、从不做妇科检查

有多少女性朋友们是定期做妇科检查的,少之又少,大都是等到了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才会想到去医院做检查。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好体魄,就要时时刻刻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完全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就要定期做妇科检查,或者是每一年做一次体检,也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保养自己的身体。从现在开始,别再忽视妇科检查喽!

2、长期用冷水刷牙人的牙齿最习惯35~36.5℃的温度,如果经常用冷水刺激牙齿将导致牙龈出血、牙髓痉挛或其他牙病的发作。牙齿的寿数均匀比人的寿数短10年以上,根本原因便出在“冷水刷牙”的习惯上。

3、只要喝酒就是对女性健康有害处

喝酒其实并不是一个坏习惯,关键是在于你喝酒的量自己是否懂得拿捏,只要是不贪杯,适量的喝点小酒对于女性养生保健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事情,一般的酒类中的酒精可以起到抗凝的作用,而红酒则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对于巩固身体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4、戴口罩可以抵挡住寒气

鼻黏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所以无需戴口罩挡寒,而且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身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

对于抵抗力差的女性,外出为防寒保暖可以戴围巾、手套,穿暖和一些的鞋子或垫个厚点的鞋垫,这些都比戴口罩挡寒更健康和实用。

5、冬季不需要防晒

天气寒冷、多云,那些在夏天灼热的沙滩上用的防晒品呢,你就让它们退休了?错了!纽约市的皮肤科医生Debra Jaliman说,阳光和紫外线一年四季都一样。所以,即便是在冬季,也要擦防晒霜。

6、贫血好转得停服铁剂

贫血者根据医生指示,服用铁剂,看到贫血情况改善或稳定后,即停止服用,这也是错误的做法。这会造成贫血情况再次出现的后果。正确的方法是服用铁剂治疗缺铁性贫血,直到贫血症稳定后,再继续服用铁剂6至8周,以补充体内的储存铁。

如果觉得《警惕 女性保健养生误区重灾区(做错了可得不偿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