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能根治吗(吃什么食物好)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喘息性支气管炎,泛指有喘息表现的婴幼儿急性支气管炎。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多见于1-3岁小儿。天气变冷,最近儿科爆满,很多支气管炎、鼻炎、哮喘患儿来就诊,属于一个高发期,家长更应该注意给孩子做好防护。#支气管炎#

案例:换季对宝宝一点也不友好,好几个月没生病,这几天换季就发烧、鼻塞、咳嗽全来了,还支气管炎。把一个以前睁开眼就像多动症的宝宝,硬是整成了一个小气得不得了的小公举,整天咿咿呀呀的求抱抱,也不吃饭,也不去玩,真真的服了这天气了!

案例:四月龄宝宝支气管炎痊愈出院,上周二宝宝突然咳嗽了几声,老公和我立马警觉起来,带宝宝去看了私家医生,医生听了听说肺部音粗,开了祛痰止咳药。吃了两天,宝宝咳嗽更厉害了通过转介去了儿童医院呼吸专科,确诊喘息性支气管炎,要做三天雾化+吃三天激素类药结果,做完第三天雾化后的晚上,宝宝明显呼吸声音很重,痰卡在嗓子,夜里两点赶紧去了家附近的儿科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说要住院,但因为没床位需要留观一晚,又是抽血拍片,又是挂点滴,我和老公按着宝宝让医生扎留置针的时候终于都哭了。

一、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可以根治吗?

事实上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可以根治。大部分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是病毒感染所致,具有一定自限性,通过平喘治疗,症状可以明显改善。个别孩子可能发展成支气管哮喘。

主要是使用支气管扩张剂以及糖皮质激素等进行平喘治疗。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防喘息加重。部分小儿可能合并有细菌感染,建议尽早进行抗感染治疗,避免感染扩散。如果是反复发生喘息,就建议及时进行肺功能检查,了解是否存在气道高反应或者支气管哮喘,必要时需要长期规律吸入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可以避免出现肺功能损害。

大人需要注意小孩子的嗓子是否发出不正常的响声,比如嘶嘶嘶、或者呼噜呼噜的声音,如有异常,就应该考虑是否有疾病的侵袭。

二、患有喘息性支气管炎孩子吃什么好?

孩子患有喘息性支气管炎,应该多吃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果孩子出现咳嗽、咳痰以及喘息的症状,应该选择合理的方法积极的治疗。

1、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绿色的蔬菜、新鲜的水果、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

2、也可以吃一些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有利于保证营养的供应。有咳嗽、咳痰的症状,可以适量地给孩子吃梨、桔子等水果;

3、适量的吃白菜、油麦菜、包心菜、生菜等蔬菜。注意不要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油腻的食品以及膨化食品等,也不要给孩子吃比较容易过敏的食物。

如果觉得《小儿喘息性支气管炎能根治吗(吃什么食物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