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才是砂锅菜最好吃的做法 冬天炖一锅(有荤有素暖身更暖胃)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大家好,我是舌尖探美食!坚持亲手为家人做一日三餐,用普通的食材做出美味的食物!喜欢美食的朋友们,欢迎关注我。

导语:砂锅菜这做法太好吃了,冬天炖一锅,有荤有素暖身暖胃,太解馋

啤酒鸭、白菜豆腐、酸菜粉条等都是砂锅菜中很经典的,砂锅菜的口感特别好,我家里的砂锅自从买回就没有闲着,最近家人特别馋吃砂锅油豆腐酿肉,用油豆腐和猪肉馅做搭配,有荤有素,简单炖一锅,暖身更暖胃,这道菜才是砂锅菜中最好吃的,油豆腐会吸收汤汁变得饱满,咬一口便会爆汁,而猪肉馅又特别的鲜香,这两者搭配可以相互融化、相互辅成,使得整体口感好的没话说,下面我便会将这道砂锅油豆腐酿肉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砂锅油豆腐酿肉的做法:

备用食材:油豆腐250克,葱2根,鲜酱油半勺,五花肉馅150克,蚝油1勺,料酒1勺,食盐少许;

制作过程:第一步,五花肉剁成细细的肉糜,如同包饺子一般便可,葱切成葱花,放入肉糜中,在其中加上料酒、食盐、鲜酱油、白糖和蚝油;

第二步,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馅料便做好了,静置一会入味,油豆腐准备出适量,用勺子在上面挖个洞,将拌好的猪肉馅分别塞入油豆腐中,尽量可以多塞点;

第三步,依次做好后,将油豆腐酿肉均匀码放在砂锅底,记得要摊开放,不要摞在一起,加上没过油豆腐二分之一的清水,表面撒上少许的食盐;

第四步,置于火上,大火将其烧开后,转至小火,同时加上盖子,慢慢煮一会,准备出新的香葱,将其择洗好,切成葱花,待油豆腐酿肉煮了15分钟的时间;

第五步,关火,打开盖子,滴入香油,再撒上点葱花点缀,就可以上桌了。

小编总结:砂锅菜的保温性强,特别适合在冷天做,不会出现上桌很快会冷掉的情况,让家人可以热乎乎的吃饭,所以砂锅菜便也是我家冬日餐桌上时常会出现的,砂锅菜的做法多样,且可以随意搭配,我特别喜欢做油豆腐酿肉,用豆制品和猪肉做搭配,营养更美味,当然了猪肉馅中还可搭配个人喜欢的蔬菜,这道菜的鲜香味美,而且大人和小孩都适宜吃,冬天这样炖一锅,热乎乎的,肚子里暖和,身上也不怕冷,豆制品的吸附力很强,在炖煮中会充分吸收汤汁,用来下饭再合适不过。

烹饪小技巧:

1、猪肉馅最好用肥瘦相间,三肥七瘦更好,猪肉馅中可以搭配胡萝卜、香菇等蔬菜,亦可将油豆腐中挖掉的部分拌入肉馅中,吃着特别美味,肉馅的调味料自行搭配,不必拘泥;

2、油豆腐的表面用刀切开一个口子,或者是用勺子将中间挖空,记得不要露底,便可轻松塞入肉馅,油豆腐酿肉放入砂锅中,记得要摊开放,不要摞在一起,否则受热不均匀,容易出现生熟不一的情况;

3、油豆腐酿肉无需放太多水,没过油豆腐的一半即可,有高汤的用来代替清水口感更好,因为肉馅中有盐,因此这一步不用放太多盐,这道菜不用煮太长时间,一半15分钟左右足够了,出锅前滴入少许的香油可以帮助提鲜。

冬日,就要这样吃砂锅菜,如果你认为这道砂锅菜的做法还不错,欢迎将其收藏起来学习,或者是分享给更多需要的人!

如果觉得《这才是砂锅菜最好吃的做法 冬天炖一锅(有荤有素暖身更暖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