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烹饪必备:尝试不同的爆炒猪肝做法

2024-01-19 分类:综合

爆炒猪肝是常见的一种食用方式,所需要的主要就是猪肝、胡萝卜、黄瓜等,而调味料有料酒、酱油、葱、姜、蒜,具体的制作爆炒方法可以参考上文所介绍的这些步骤。

一、所需食材

主料:猪肝,胡萝卜,黄瓜

调料:料酒,酱油,葱姜蒜

1、清洗。据说用清水加几滴白醋把猪肝泡两个小时才最好,时间来不及了,我在自来水龙头下狠狠地拍打猪肝,直到感觉把内部的有害物质打出来为止。

各式各样的爆炒猪肝

各式各样的爆炒猪肝(24张)

2、切片,用料酒、酱油腌15分钟左右。

3、胡萝卜、葱姜蒜切片,黄瓜切条。

4、跟平常炒菜一样,炒葱姜蒜和胡萝卜,至胡萝卜变软变金黄,放入猪肝大火不停的翻炒三分钟左右,放入黄瓜条出锅加鸡精即可。

二、饮食小常识

1、猪肝是猪体内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新鲜猪肝不要急于做,先将猪肝放到流水下冲洗几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半小时,以去掉猪肝中的血水。

2、猪肝不易烹制的太嫩,也不易太老,以炒至看不到血丝为标准。

3、猪肝下锅速度要快,用筷子划散的效果要比锅铲快,以免猪肝粘肝或结块。

三、食用须知

猪肝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它富含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铁、锌、铜,而且鲜嫩可口,但猪肝食前要去毒。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解毒器官,各种有毒的代谢产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如农药等,都会聚集在肝脏中,并被它解毒、排泄,或经它化学加工后运送至肾脏,从小便中排出。肝脏还会产生炎症,甚至肝癌。此外,还可能有肝寄生虫等疾病。

小标题:爆炒猪肝做法有哪些?

如果觉得《烹饪必备:尝试不同的爆炒猪肝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6)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9 09:38新中联[辽宁省网友]43.254.55.163
    不同的做法可以给猪肝带来不同的口感,我对这个爆炒的方式特别感兴趣。有人尝试过吗?
    顶0踩0
  2. 2024-01-19 09:33想念曾经[澳门网友]163.125.18.153
    看到这个爆炒猪肝做法,我就忍不住流口水了!一定要尽快做来尝尝。
    顶3踩0
  3. 2024-01-19 09:29光阴漂白了世[四川省网友]124.40.184.82
    爆炒猪肝在我家的菜谱中还没有出现过,看来是时候尝试一下新口味了。
    顶4踩0
  4. 2024-01-19 09:25谁许我一世幸福[台湾省网友]103.52.186.125
    @冰冷的焰火猪肝是我最喜欢的食材之一,期待用这个做法将它变得更加美味。
    顶4踩0
  5. 2024-01-19 09:20冰冷的焰火[广东省网友]121.58.161.215
    看起来这个爆炒猪肝做法很简单,我也要试试看能不能做得像餐馆的那么好吃。
    顶47踩0
  6. 2024-01-19 09:16誰敷衍嘞我の問葔[火星网友]45.119.105.220
    作为烹饪爱好者,我一定会尝试这个爆炒猪肝做法!期待尝到不一样的味道。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