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靠食疗(这些食物能保健康)

2023-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很容易出现肠胃问题和感冒等,想安心健康度秋,可不能等到病了在吃药,熟话说,是药三分毒!秋季最佳的保健方法就是通过食疗来养生预防各种疾病,防患于未然远比等事情发生了在来解决要高效得多。那么秋季要多吃些什么食物来养生呢?

风景优美的秋季是丰收的时节,而各种时令的水果就是秋季最佳的缓解秋燥食物,不过秋天可不只秋燥一个问题,所以除了要多吃蔬菜水果外,还要适量的吃些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的食物来对抗这个多变的气候哦!想知道哪些滋补的食物合适秋季食用吗?

快跟小强来吧,照着吃不仅能对抗健康问题,还能预防衰老滋补养颜哦!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稀有又难得的名贵天然滋补药材,营养丰富价值高,可以搭配鸭肉或是海参等煲汤食用,也可以泡茶饮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滋补肺肾,更能防癌抗癌等,这个秋季有它陪伴,远离疾病更健康。

【黑枸杞】

天然野生黑枸杞,生长在青海的盆地沙漠里,远离污染由于气候和环境的因素使得它的品质和营养价值更高,富含丰富的花青素和多种矿物质,适量食用能延缓衰老更能清肝明目,提高抵抗力等,休闲时可搭配花茶冲泡,甘甜爽口非常的好喝。

【山药薏米芡实粉】

湿气是百病之源,而秋季由于天气凉爽身体很少出汗,很容易导致湿气囤积,而影响健康,所以秋季不仅要排毒还要祛湿才更有益健康哦,这款选用天然山药搭配薏米茯苓等制成的代餐粉,就是最佳的祛湿消肿和养生食材哦,口感细腻多吃远离湿气让你更健康。

【花旗参】

花旗参又叫做西洋参,是一种补而不燥的天然滋补保健药材,合适男女老少煲汤或是泡茶等饮用,入口微苦回甘持久非常的美味,能补气养血、滋阴补肾、健脾养胃,更能缓解疲劳有助睡眠等,非常合适脑力工作和老年人等经常饮用。

【芝麻核桃黑豆粉】

天然黑芝麻营养丰富价值高,它搭配上黑豆核桃等制成的代餐粉,口感香滑浓稠非常的美味,早餐或是下午茶冲泡食用,能补血补肾更能提高抵抗力,滋补养颜等,合适全家老少食用的天然健康食材,宝宝们快收藏好哦。

【蜂蜜】

来自农家的纯正野生槐花蜂蜜,口感丝滑香甜,香味浓郁,营养丰富价值高而且它的功效多用途广泛,能润肠排毒又能提高抵抗力滋补养颜等,可直接搭配温水饮用,也能搭配柠檬或是花茶等冲泡食用。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靠食疗(这些食物能保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