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分享酸奶的自制做法 搭配紫米和水果(营养又解馋 孩子特喜欢)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这里是杨爸的育儿经,主题介绍简单的育儿辅食和育儿知识,只为分享对孩子更好的。——本款美食适合3周岁以上的孩子食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对于酸奶应该非常喜欢。

它不仅香甜营养,而且能促进人体消化,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奶制品。

但如果让你自己在家制作一款属于自己的酸奶,你知道该如何烹饪吗?

也就在前几天,家中的小孩就问我酸奶是如何制成的?

其实对于酸奶制作原理自己真的不清楚,但对于自制酸奶的办法,自己还是非常了解的。

也就是在昨天,笔者用简单的原材料,自制了一款居家酸奶。

而且还搭配紫米和水果,做出了一款非常不错的酸奶捞,并得到了孩子的称赞。

如果你对今天这款美味也感兴趣的话,不妨来看看它是如何烹饪的吧,还望喜欢。

【美食名称】:紫米水果酸奶捞。

【准备原料】:紫米120克,火龙果半个,猕猴桃2个,纯牛奶250毫升,乳酸菌发酵型酸奶100毫升,白糖六克,装酸奶的小罐子若干个,保温盒一个或者棉衣一件。

第一步:首先我们把纯牛奶倒入一个奶锅中,用大火加热沸腾后关火,加入准备好的白砂糖,均匀搅拌融化后,静置放凉至50度。

第二步:随后把准备好的发酵型酸奶倒入锅中,均匀搅拌一分钟。

第三步:随后把熬制好的酸奶倒入小杯内,密封装好。

第四步:之后放入准备好的保鲜盒内,或者用棉衣覆盖,自然发酵24小时即可取出食用。

下面这张图就是做好的酸奶,而对于纯牛奶和发酵型酸奶的比例,只要控制在2.5:1就可以了,这样做出来的酸奶就可以源源不断的复制了哦。

第五步:把紫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和平时煮饭差不多的清水,盖上盖按照正常的煮饭模式煮制即可。

第六步:最后把蒸熟放凉的紫米铺在自制的酸奶中,加上切好的猕猴桃片和火龙果块,就可以端给孩子吃了。

相对于今天这款美味来说,总体的操作方法应该是十分简单的。如果您对这款美味也非常感兴趣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育儿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还想了解关于育儿的更多美食和知识,不妨多多关注我吧!如果您对文中的介绍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私聊笔者,我会为你非常详细地解惑答疑,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如果觉得《分享酸奶的自制做法 搭配紫米和水果(营养又解馋 孩子特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