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76岁前列腺增生不胜其扰 介入治疗和电切该怎么选(听听医生建议)

2023-05-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赵先生,76岁,今天给他做了前列腺增生的介入治疗。年轻的时候赵先生喜欢爬山、骑行,前两年前列腺增生越发严重了,慢慢爬山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赵先生说,出去爬山有时候没找到厕所就要忍不住了,总不能爬山穿个纸尿裤,索性就不去爬山了。赵先生也咨询过,听说电切要全麻,从尿道进入一点一点切掉尿道的黏膜和组织,还要插尿管,中间还要不停地用生理盐水冲洗血块,要么然就是剜除前列腺,就觉得很难受不能接受。

我们大量的研究表明前列腺栓塞治疗和电切的手术效果相比,短期内可能比不上电切的疗效,但是介入栓塞的方法复发率低,三个月以后的有效率和电切差不多,即使电切效果不好的患者一样可以做前列腺栓塞治疗。当然如果做介入治疗效果不好的也可以做电切,这两个之间是互补的关系。

赵先生患有陈旧性心梗,一开始担心不能接受手术,后来我说完全没问题就很高兴。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是使用微毫米导管从动脉血管进入,用药物成功阻断病灶处的血氧供给,治疗过程不经尿道,只需在大腿留一个2毫米左右的针眼,更适合高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及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

今天给赵先生做了前列腺的栓塞手术。两三个小时后,就能下地行走,观察一两天后康复出院。随着时间推移,崔先生的情况会逐渐好转,排尿也会逐渐恢复正常。

大家觉得介入治疗和电切哪个更好?评论区讨论讨论。

如果觉得《76岁前列腺增生不胜其扰 介入治疗和电切该怎么选(听听医生建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