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美食「平菇酱爆刀豆」这样做法 味道鲜美(香嫩可口)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秋季美食【平菇酱爆刀豆】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冰冰,今天又到了我们的美食节目的时间了,那么今天的主角是谁呢 相信大家看标题就知道了,那就是“平菇”和“刀豆”,这两种食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但是将他们两个组合搭配起来做一道菜味道是什么样的呢?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做一下这道菜“平菇酱爆刀豆”,第一次吃这道菜的时候是在朋友结婚时的饭店里,满桌子都是肉菜,很是油腻,最后就上了一道炒的青菜,这道青菜就是我们今天做的这道菜,所以印象很深刻,好了 接下来我们进入主题,详细介绍这道菜的做法是怎样的,怎样做会更加好吃,那么现在就开始带领大家“一步一图”的教大家做好这道菜吧。

首先准备食材:刀豆800g、平菇300g、五花肉100g、花生油25g、生抽一勺、蚝油半勺、盐6g、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鸡精适量。

烹饪步骤:第一步:将刀豆浸泡15分钟左右,将两边的根须切掉,切成棱块,放入盘中待用。

第二步:将平菇洗净,掰成瓣状,放入盘中待用。

第三步:切好 葱花、姜片、蒜片 待用。

第四步:将五花肉切成肉片,放入盘中待用。

第五步:起锅烧油,油温七成热时放入 葱花、姜丝、蒜片爆香。

第六步:配料炒出香味后,在放入五花肉煸炒。

第七步:五花肉煸炒至八分熟后,将刀豆和平菇一起放入锅里翻炒。

第八步:随后锅里放入 生抽、蚝油、盐、水 一起翻炒均匀。

第九步:大火炒制5-8分钟左右,撒入鸡精 搅拌均匀,出锅装盘即可。

小贴士:这道菜需要少放水,水放多了影响口感会发软,水放少了 容易粘锅,放一勺水即可。今天这道“平菇酱爆刀豆”就做好了,你学会了吗,如果有更好的意见或建议 欢迎大家指正噢!好了朋友们,每天跟您分享经典美食,如果你喜欢我做的家常菜的话,就请您点击“关注”吧!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美食「平菇酱爆刀豆」这样做法 味道鲜美(香嫩可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