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余生(这才是最好的养生方式)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健康是全世界全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

相较于原有的健康四要素:

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了“健康新概念”:生理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会适应健康4个层次,并且后面的健康层次是以前面的健康层次为基础而发展的更高级的健康层次。

生理健康,指健全的生理结构及生理需求。

心理健康,指完整的接收与给予的心理平衡感。

道德健康,指健康的道德观,幸福绝对不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自己需要的,不是在损害他人的利益基础上获取而来的。

社会适应健康,指适应个人角色转换、环境变化、科技进步。

健康绝对不仅仅是不生病这么简单的,很多四肢健全的人,却病得很严重,比如:

某些女性的嫉妒、攀比,无节制的对物质的欲望……

某些男性的暴力、控制,无节制地滥性行为……

这些比身体疾病更严重100倍!

身心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

身体健康需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健身习惯,还需要有提前规划的健康管理行为,包括制定医养方案,听从健康管理师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到行动,严格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尿酸指标。

心理健康包括心理平衡,不过于计较得失,与他人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容易获得满足感,有一定的幸福感。

一个人不孤独,和一个令你孤独的人在一起,才是真的孤独。

余生很长,长到度日如年,想过过不好,想分分不了,他就在你眼前,你们的灵魂却相距几万里。

余生也很短,短到你爱的人一年也见不到几次面,眨眼便是几十年,再见也许已是阴阳两隔,仅有的回忆,也够你用一生来追忆。

余生,最好的养生方式是,有相爱的人,用力爱,把每天当成世界末日来相处,多包容,少计较。没遇到相爱的人,不盲从、不将就,婚姻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你就是最好的,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健身、好好工作、好好享受每个当下,你已经好到能匹配得上你的人还没来到这世上。

愿你想要的一切都努力去争取,得不到的都释怀,人生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令自己变得更好的全情投入的过程!

如果觉得《余生(这才是最好的养生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