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乳腺癌治疗效果好(那姚贝娜手术成功为何会死)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乳腺癌能治好吗?

心情说说:即使知道失败,也要朝着成功努力

几年前的姚贝娜患乳腺癌复发死亡事件,在今天依然充斥着广大乳腺癌患者脆弱的心灵。或许此时的她们,正在脑海里徘徊一个问题:下一个是不是我。病魔的恐吓时刻在她们耳旁,使得她们不由得悲凄,感到无助绝望。

其实,完全不必要如此。要知道乳腺癌是治疗效果最好的癌症之一,特别是早期乳腺癌治愈率可达到90%左右。

2011年姚贝娜被查出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以及整形再造手术,手术进行了8小时,之后经过化疗,她的身体恢复了健康。当时其主任医师表示,复发概率不到5%。但就在2014年12月末,姚贝娜入住医院特诊科,病情恶化,经诊断发现癌细胞转移侵入大脑和肺部。2015年1月中旬,因乳腺癌复发病逝。

那么为什么5%的复发概率,到了姚贝娜身上成了100%呢

在最早的2011年的化疗结束后,姚贝娜接到录歌邀请和参加《中国好声音》节目时,都会征求主治医师的意见,主治医师也表示她身体恢复很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但患者是需要定期复查的。姚贝娜为了自己的梦想太拼了,几乎每次都是主治医师要求姚贝娜去复查。后来随着姚贝娜的走红,越来越忙,甚至没时间复查。

在2014年的6月的一次复查中,医师发现其有癌细胞转移症状,要求姚贝娜立即化疗,并告诉她不要那么劳累,每天坐飞机飞来飞去,不仅唱歌还跳舞,需要注意了。但被姚贝娜否决了。

好啦,看到这里,你懂了什么吗?姚贝娜的复发除了病情自身的原因以外,还和自身的不定期复查、过度劳累、透支身体健康有很大关系。

癌症患者,在手术治疗后,即使处于带瘤生存状态,也需要不断保持自身免疫力的提高,补充全面营养。例如市场上的肿瘤患者专用营养品——怡补康来说。手术切除、放化疗并不能完全去除我们体内的癌细胞,还需要我们不断提高免疫力,提高白细胞,吞噬杀灭癌细胞。而在这个过程中,癌细胞比正常细胞生长分化速度快,就需要我们补充高蛋白、高能量、全营养,以维持身体所需。

总结报告

癌症患者,更需要营养支持,注意休息。

往期精彩回顾

从乳腺增生到乳腺癌,她悔不当初

母女先后诊断乳腺癌,先治妈妈 自查和预防的重要性

为患乳腺癌的母亲放弃梦想的孩子

觉得不错请点赞!了解更多,关注我吧

如果觉得《乳腺癌治疗效果好(那姚贝娜手术成功为何会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