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绝症无情 31岁港星抗癌8年无果(姚贝娜8次化疗 阿桑只活34岁)

2022-11-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文/鹿仔

近期香港一名31岁的女歌手李明蔚抗癌8年的事情引发关注,她23岁查出癌症,生病前只出了一首歌,在花样年华就开始和死神做抗争,但还是没能逃脱命运的魔爪。癌细胞侵蚀她的五官,致面部瘫痪,右眼无法闭合。她自己也深深感到疲惫,在社交平台发文说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

这位年轻歌手的遭遇让很多网友都为她惋惜,如果不是因为绝症,李明蔚的人生道路本来还有无限可能,结果她却在最应该发光发热的年纪面对死亡随时可能会来临,命运真是无情。让人不由得想到当年姚贝娜也是被上天选中,给予她一副好歌喉,却在事业巅峰时患癌,化疗8次还是复发,死亡的时候只有33岁。唱《一直很安静的》阿桑也是因癌症去世,年仅34岁。

1.

李明蔚的病情在恶化之前就如同一阵小感冒,起初只是鼻腔内不太舒服,偶有疼痛,当时她才23岁,年纪轻轻,还以为就是普通鼻炎,因此也没有意识到需要做些什么。

只是鼻子的异常还会导致面部麻痹,甚至影响了她登台演出,亲友于是劝说她去做检查,结果一查就被确诊患上了罕见腺样囊性癌。此病是是恶性度最高的癌症之一,多见40-60岁人群,像李明蔚这样年轻的还是少见。

不过这个病虽然罕见,但在早期做手术切除,还是可以长期生存的。在亲友和粉丝的鼓励下,李明蔚没有失去对生命的信心,而是鼓起勇气进行了抗癌治疗。只是她的病情在治疗后看起来并不乐观,短短几年内,她电疗4次,化疗30多次,也一直在恶化。而李明蔚在病情恶化,喉咙插管的时候,依旧微笑面对。

之后这个乐观的女孩儿五官被癌细胞侵蚀,面部瘫痪,右眼不能活动直到失明,连正常说话都做不到。

但她还是积极生存,以自身抗癌经历写了一本书,来鼓励那些同样遭遇不幸的人。

在出书的同时,她想还留住自己美丽的样子,就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化妆拍了写真,尽管癌症使她面目全非,照片也将她的美好呈现出来。

只是没想到写真刚拍完,李明蔚身体就出现状况,因为血小板过低,差点离世。虽然抢救过来,她也知道自己可能即将失去生命,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心理准备,坦然面对一切。现今甚至放弃了一切治疗,靠输血续命。

2.

相比李明蔚8年抗癌的过程,姚贝娜的情况一开始看起来似乎没有太糟糕。很多观众都是《中国好声音》认识的她,但她在参加这个节目的前两年就患上了乳腺癌,当时她积极治疗,父母陪着她化疗了8次,做完手术后似乎身体恢复了康复,观众看到她的样子也是充满了活力。

但是没想到这个病并没有完全治好,就在姚贝娜受到大众喜爱,事业到达巅峰的时候,医生告诉她,癌细胞扩散了,劝她赶紧住院治疗。只是姚贝娜太热爱音乐,当时工作太忙,就没有及时去,后来开生前最后一次演唱会,在唱歌的时候还吐血了。

14年年底,姚贝娜终于住院治疗,经检查,病情再度恶化,癌细胞已经转移入大脑和肺部。那会儿她已经知道自己的人生即将到达终点,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她很想回舞台唱歌,只是她无法再实现这个梦想,就在自己快要不行的时候让父母把自己的眼角膜捐出去,就算是自己消亡,也希望给他人带来光明。

15年初,这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就因癌症恶化去世了,当时很多歌迷无法承受这样的悲痛,哭成一片。而作为姚贝娜的至亲,更是无法从失去女儿的悲痛中走出来,直到现在还保持着一个习惯,定期收拾她的房间,吃饭的时候多放一副碗筷,仿佛她只是出去玩耍一趟,很快就要回家。

3.

阿桑一生作品不多,大家记得的也就是《寂寞在唱歌》和仙剑的插曲《一直很安静》。因为这两首歌,她被称为"用歌声治愈所有人",尤其是第二首,过去了15年都一直被人传唱。阿桑虽然用自己的嗓音治愈很多人,但她没能治愈自己,一是童年的伤痛,二是生命。

阿桑出生在一个充满纷争的家庭,父母性格暴躁动辄就吵架,阿桑作为爱的结晶,在爱情消亡的时候,也没有人愿意要她。从来不对付的两人,在离婚的时候达成空前一致,将阿桑抛弃了。

当时她用音乐做良药续命,在做音乐的途中也是十分曲折,因为销售不理想,公司同她解约。好不容易给仙剑唱了《一直很安静》事业稍微有了起色,她却突然被查患有淋巴癌。

淋巴癌这个疾病有点特殊,因系统分布特点,使得淋巴瘤几乎可以侵犯到全身任何组织和器官。虽然阿桑有在积极治疗,但一年后她体内的癌细胞恶化并扩散为乳腺癌晚期。再之后的治疗就有些于事无补,第三年便去世了,年仅34岁。

可以说阿桑的一生都非常曲折,几乎没有真正顺利的时候,唯一让她感到慰藉的就是音乐。

以上三位都是热爱音乐的人,李明蔚初出茅庐,姚贝娜事业巅峰,阿桑一波三折,都是在人生开始明亮的时候,突然查出患上绝症,可以说命运相当捉弄人了。看了她们的经历,就会觉得,人生普通的得失其实都不算什么,只要身体没有被击垮,做任何事情都来得及。因此大家一定要特别爱惜自己的身体,它没有生病,就是最大的幸运了。

如果觉得《绝症无情 31岁港星抗癌8年无果(姚贝娜8次化疗 阿桑只活34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