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蹲一蹲 利全身(每天下蹲10分钟 五个好处让你偷着乐)

2023-05-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正所谓养生先养脚,脚是人体的根,根出现了问题,那么衰老也就来到了。现代人长时间的久坐不运动,造成血液的回流比较缓慢,到了中年之后,都逃不过心血管的问题。今天,要说的就是一个可以锻炼全身的方法,蹲比坐养生!

经常做下蹲动作,对身体有啥好处?原来身体最喜欢这种姿势

减肥:对于下肢肥胖的人来说,每天坚持做下蹲的动作,可以防止大腿和小腿上的脂肪堆积,还可以提高人体的灵活性以及对称性,消耗脂肪让身体的形态更加的好。

减少久坐伤害:对于电脑族来说,每天工作八个多小时都是处于坐着的状态,晚上不妨多花10分钟做下蹲的动作,可以帮助活动身体,调节肌肉,提高身体的机能,减少因为久坐对人体所产生的伤害。

活跃心脏功能:俗话说人老脚先衰,树枯根先竭。通过下蹲这个动作,可以让体内的气血更加的顺畅,当心肺的血流量充足了,心脏这个发动机变强了,有利于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很好的预防动脉硬化、血栓等问题,还能提高我们的心肺能力。

预防心血管疾病:下蹲对于我们腿部的血管保养效果是非常好的,能让血管的弹性更加的好,减轻心脏的压力,还能有效的预防发生心血管疾病。譬如说高血压患者,每天坚持下蹲,能有助于平稳血压值。

锻炼下肢肌肉:坚持做下蹲的动作,可以让我们的腿部更加的有力量,达到关节的稳定性,以及身体的平衡性,起到健美的作用。不但腿型好看,耐力和承受的能力也会慢慢的变好。

下蹲的具体方法如下:

脚尖蹲——此方法适用于青年人

首先,找一个平坦的地方,接着慢慢的蹲下来,将我们的双脚的前脚掌着地,然后抬起脚后跟让其远离地面,两腿的膝盖弯曲,大腿是压在小腿上面的,坚持30秒之后恢复。通过脚尖蹲能刺激我们的前脚掌上的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对于保健身体和促进血液循环来说都有好处。这种方法比较困难,注意量力而为,不要让自己受伤。

弓步蹲——此方法适用于中年人

同样找一处平整的地面,先迈开我们的左脚,然后将右脚的脚尖轻轻的接触到地面呈半蹲的状态,就像我们平时做的弓步一样,让身体的整个重心保持在两只脚当中。30秒之后换右腿,重复进行。弓步蹲能刺激到臀部和腿部上面的多条经络,也是人体的气血桥梁所在。平时坚持做,对于人体好处还是很不错的。

靠墙蹲——此方法适用于老年人

首先,我们找一面干净的墙,然后沿着墙面慢慢的蹲下来,将双手抱住自然的放在膝盖上。将屁股往下面靠墙,但是不要着地,背要挺直了,摆正头部,目视前方,屁股是紧压在小腿肚上的。蹲60秒左右起来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每晚10分钟就可以了。

不管是哪种方法,对于保健身体来说都是可以自由的选择的。但是前提是保持正确的姿势,若是蹲的方法不对很可能带来不利的麻烦,此外不要急于求成。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可能一天两天你觉得没用就放弃了,贵在坚持,一段时间后,好处或许就会找上你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不适合做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而下蹲动作就是一个有利于身体的好方法,不妨试着练习看看。

如果觉得《蹲一蹲 利全身(每天下蹲10分钟 五个好处让你偷着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