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鱼台农商银行:提高获得信贷便利度(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年以来,鱼台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信贷资源继续向“三农”小微企业倾斜,积极响应政府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政策,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把支持“三农”的重点转向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截至10月末,鱼台农商银行共为新型经营主体发放贷款8823万元。

选取目标,突出重点领域支持。一是重点做好对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支持,全力满足农民、企业购买各类农机具,各种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资金需求。二是重点抓好农业机械化的资金扶植工作,特别是加大对木耳大棚、小麦播种机、水稻收割机和农产品运输车辆等农业机械的购买支持力度。三是重点为从事粮食生产、收购、加工、运输、销售和播种的企业做好信贷资金提供。四是加大涉农贷款投放,推行“阳光信贷”制度。在全县各行政村宣传统一印刷制作了“阳光信贷”服务公示牌,公开信贷人员联系方式、信贷品种、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切实提高信贷业务透明度,满足粮食生产资金“短、频、急”的特点。

完善措施,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不误农时,鱼台农商银行将“便捷获得信贷”政策紧密结合“贴近农村、贴近农户、贴近生产”原则,对用于粮食加工生产等的小微企业贷款实行了条件放宽政策,开通“绿色信贷”通道,精简贷款手续,限时办理,对信誉较好的贷户实行了利率优惠政策,切实将支农助农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服务,推行“1+N”模式。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面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行“1+N”服务模式。“1”即鱼台农商银行贷款支持,“N”即财政贴息、无需找担保、免担保费等“一揽子”优惠政策,在促进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壮大农业产业力量,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提高便捷获得信贷便利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通讯员 刘延伟 张大为)

如果觉得《鱼台农商银行:提高获得信贷便利度(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