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伴成长——中医药知识讲座走进火炬学校

2023-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夏劲松报道)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医国粹,让广大教师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好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用中医知识调养身心,以健康快乐的姿态面对生活,投身工作好好学习,中医药蕴含丰富的人文科学和哲学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强化中医药文化的深层建设,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11月21日,开展了一周一次的“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医徐宗武老师课堂讲解中医药知识,第二环节:带领家长和学生培训心肺复苏。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师的安全救护意识,提高家长和学生心肺复苏急救技能,11月21日上午,中志协应急委福建湖里服务队携手厦门市火炬学校2018级4班家委。厦门市火炬学校2018级4班家委带领精英小分队第5组和卓越小分队来到厦门湖里火炬公园篮球场,为同学和家长进行心肺复苏专题技能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和家长了解和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

中医徐宗武老师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广博的中医药知识从古论今,从知识到生活给我们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根据教师的职业特点,从日常饮食、生活保健、还有简单易学的穴位按摩等等进行了现场的互动,讲座内容获得教师们热烈响应!

本次活动,增进了教师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了中医养生保健意识,对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身心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医徐宗武老师说道,希望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培养师生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观念,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努力成为传承和弘扬祖国医学文化的使者,并真正的因为祖国医学受益。

第二环节由中志协应急委福建湖里服务队志愿者正行心肺复苏培训。家长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规范操作,能在生活及工作中面对突发事件自救和互救,及时使患者在医院外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为后续医院的抢救赢得时间,挽救生命。通过一个小时学习讲解,不仅使同学们和家长认识到中医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还掌握了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提升了自救互助的能力。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当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够为救助他人生命贡献微薄之力,伸出援助之手。

编辑:王秋云 责任编辑:陈玉顺

如果觉得《健康伴成长——中医药知识讲座走进火炬学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