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孔子已2500年为何才传83代

2023-06-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2500年传83代,平均约30年左右传一代,这也是很正常的。

古代社会传宗接代这个事不是那么容易的。首先要能活着,然后在婚龄能找到老婆,还得能生下男丁,而男丁长大了又能按时结婚、生下男丁,如此等等,一个环节也不能少,如此方能子子孙孙无穷尽也。但是这在古代很难做到!古代社会经常出现战乱,如改朝换代、权臣作乱、异族入侵、起义暴动等等,老百姓经常是十室九空,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生民百遗一,哪里还能传宗接代!孔家情况虽然好些,但赶上战乱或改朝换代,连皇家也无法自保,况孔家乎!所以,2500年能传下来就不容易啦。83代很正常。

如果觉得《孔子已2500年为何才传83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