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菩提根108颗最佳搭配

2023-06-1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9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可以搭配绿松石、玛瑙、黄金或者舍利子。绿松石选择一颗大的吊坠,两科小一点的装饰。搭配金子就比较随意,貔貅,如意,斧子都行,但一定要选择比较亮一点的金子,看起来好看。

搭配绿松石:绿松石的颜色是蓝绿,正好跟小金刚菩提的颜色搭配。一个比较亮眼,一个比较暗淡,搭配起来的感觉会标新立异。选择一颗花色和雕刻比较好,大一点的绿松石当作吊坠,选择一个中间有一点圆的绿松石当作开头的封口石,然后串联起来就行了。

搭配玛瑙:小金刚菩提本身颜色就比较沉,玛瑙的颜色多样,可以给小金刚菩提增添活力。这两种颜色的搭配可以很好的冲击视觉。在搭配的玛瑙两侧也可以添点小件的银饰点缀,看起来会更加的上档次。

搭配黄金:搭配黄金可以选择黄金珠,看起来会金光闪闪。如不选择黄金珠也可以选生肖或者貔貅,斧子等进行搭配,但一定要选择比较亮一点的金子,不要选择K金。如果选择太暗的金子,会让整串小金刚菩提显得更沉闷,不好看,还有点得不偿失。

搭配舍利子:如果没有舍利子可以用类似舍利子的石头代替。舍利子一般是高僧坐化焚烧尸体所得,一般人难以得到,不强求。真找不到舍利子也可以选择盐源玛瑙,这种玛瑙有很多颜色跟舍利子的颜色非常接近,可以当做平替的道具。

菩提根108颗最佳搭配

108颗菩提怎么搭配

108佛珠隔珠一般放置在对称的27子,54子,佛头两侧的位置处,100的佛珠一般放置在对称的25子,50子。佛头两侧处。隔珠所用的数量,疑似很少看到明确的仪轨记载,而隔珠的位置却是有仪轨的,不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意更改位置。佛珠是用来礼佛的法器,礼器。不是花枝招展的项链,不是简单的装饰品。所以不可无章法胡乱串制。隔珠所用的数量和方式,依据多数藏密佛弟子的使用习惯,或者说依据来源是藏民的民族习惯的归纳总结。

一般情况下,常见的隔珠的数量有1个,2个,3个,4个,5个,7个,9个,11个等等。然不论总的隔珠是多少,一般有几个小特点,108的佛珠一般放置隔珠在佛头两侧或者两侧27子和54子处,讲究对称,佛珠这样显得更为庄重,也符合咱们传统文化的审美观。

菩提根108颗最佳搭配

菩提根搭配松石蜜蜡最为最佳搭配!搭配的学文可多了,不谈配饰材质,基础搭配108颗佛珠需要配齐,三通,顶珠腰珠,吊坠等,再丰富就需要要卡子,计数器等。如果单纯只是为了好看随意就好

如果觉得《菩提根108颗最佳搭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