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电脑电源可以给18650直接充电吗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当然可以。要配备专门的充电电路。如果直接用恒压源充电,开始阶段充电电流会太大,形同短路,会烧毁电池或恒压电源。

如果直接用恒流源充电,在最后阶段会出现过充而损坏电池(尤其是锂电池,一旦过充立即损坏)。

充电过程应该先是恒流充电,最后是恒压充电,恒流充电阶段的充电电流大小和两个阶段的切换都需要控制电路来实现。

电脑电源可以给18650直接充电吗

充电是可以的,但会充不满的啦。原因,锂电池充满时,每节电压在4.2 ~ 4.4V。而5节的电压 = 4.3V X 5 = 21.5V ,笔记本电源适配器的输出电压在19 ~ 20V之间,18650电池充电也非常简单,以东莞钜大为单支18650电池设计的锂电池充电器来说,一般座充的充电器,只要从充电器的充电端引出正负极的线分别接到电池上就行了,有些设计可以直接用其生产的手机充电器。

如果觉得《电脑电源可以给18650直接充电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