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薰衣草精油过期几年还能用吗

2023-06-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精油过期不建议使用,开封后的精油一般建议尽快使用。

精油是从植物中提炼的精华,在密封环境下不容易被氧化、变质。柠檬、甜橙、桔子等柑橘类精油的未开封保质期为1-2年。而香料类和药草类精油未开封可以保存2-3年。

精油一旦开封易被氧化,容易变质失去原本的功效,所以精油在开封后应尽快用完,尤其是针对面部这类敏感皮肤开封过久的精油尽量不要涂抹,避免皮肤出现泛红、肿胀等症状。使用精油前可先进行观察,过期的精油颜色会变得混浊,表明其中的成分有变质、腐坏等情况。

精油应远离光和热,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过期的精油如要避免浪费,可以用来擦拭皮鞋及皮衣等,拖地时滴少许也有一定的除臭作用。

如果觉得《薰衣草精油过期几年还能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