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透明皂与皂粉的区别

2023-06-1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透明皂是皂胶挤压成型的,形态决定了它不可能加很多助洗剂,因此洗涤功能较简单(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钠)

皂粉是皂块的一种改进,但皂粉具有天然、强去污、超低泡、易漂洗等特点。它的活性物质主要是脂肪酸,原料90%以上来自可再生的植物油脂,且不含聚磷酸盐。对皮肤的刺激性低,且保护织物,洗后的衣物无需使用柔顺剂就蓬松柔软,透明皂粉中添加了特种钙皂分散剂,所以去污力更强,是普通洗衣粉的1.3至1.5倍它还不像肥皂那样对水有要求,即使在低温和高硬度水中仍然表现出优良的洗涤性能。

透明皂与皂粉的区别

从成分上来讲,透明皂单纯些,其次是皂粉,最复杂的是洗衣粉。透明皂是皂胶挤压成型的,形态决定了它不可能加很多助洗剂,因此洗涤功能较简单(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钠)皂粉是皂块的一种改进,但由于脂肪酸钠去污效果有限,还是属于皂类洗涤功能全的是洗衣粉,它的最主要去污成分是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还有很多种助洗剂,以保证抗硬水啦、防止污垢再沉积啦、洗衣效果更亮丽啦等等,还有专门洗血迹蛋白质的加酶洗衣粉、漂白洗衣粉等等。

当然加的都是化学品,成份越多毒性越大(如果能用树上摘下的皂角或者用草木灰洗衣就彻底安全啦)。因此好多人不愿用洗衣粉。

我个人这么用:用洗衣粉的温水泡衣服几十分钟,然后搓洗的时候用透明皂在领口袖口等部位涂抹搓洗(皂和洗衣粉混用有消除过多泡沫的作用)。漂干净就行了

如果觉得《透明皂与皂粉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