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揭示椅子的小秘密:原来凳子也有心思

2024-01-29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8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原来,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物件也有着自己的小心思。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会忽略那些平凡不起眼的物件,比如一把凳子,它可能不仅仅是用来坐的,还可能暗藏着某些特殊的设计和用途。本文将带领读者一起探索凳子的不同设计和功能,从传统的木质凳子到现代的多功能凳子,以及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凳子的特色和使用场景。通过深入了解凳子的设计和用途,读者将能够更加了解这些看似简单的家具背后蕴含着的设计哲学和生活智慧,也能够从中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好和乐趣。

床头的小柜子、储物的小空间、或温馨或简约的装饰品。

马扎到凳子,到加上靠背的椅子,演绎到今天,除了本身的功能性,更多的附加属性,让它更具实用性和艺术性。

玻璃也能做成椅子?

比利时的设计师alain gilles,设计了一款胖乎乎的由玻璃制作而成的很可爱的凳子“chubby”。看起来并有玻璃的透明和冰冷感,还透着一股暖暖的居家风。

宠物的长尾巴

以色列工业设计师Eyal Hirsh,设计的这款“pet stool”宠物的尾巴,从坐垫开始衍化出一条桌腿,再延长形成一条长尾巴,是不是很像抱着躺上去,又或者是你的宠物的新家。

可以拉开的凳子

韩国设计师KimIn-bo,带来的拉链凳子,由一些白色长条形的软垫组成,卷起来,把拉链拉上就是个圆凳,半拉就是个小沙发椅,是不是很实用呢?

3D的艺术

来自斯洛文尼亚的设计师 Matej Stefanac,设计的这款3D椅子,简约现代,放在床头,放在沙发边,装饰or边柜? NO, 还可以坐,一椅三用。

树脂透明的高冷

设计师Tokujin Yoshioka,带来的透明的MATRIX椅子和高凳子。将雕塑树脂座椅与木质或金属腿相结合,营造出冰冷,飘逸的美感。将两层棒状丙烯酸树脂合并成用户在成品项目中看到的三维矩阵状结构。

风琴的趣味

葡萄牙设计师Soraia Gomes Teixeira,设计的风琴凳子。是不是看着就很舒适,坐下的时候会不会有美妙的音符呢?

如果觉得《揭示椅子的小秘密:原来凳子也有心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9 16:21刘富康[浙江省网友]203.56.161.86
    这个想法好有意思,让我重新审视了我的家里那些椅子。
    顶0踩0
  2. 2024-01-29 16:03︶歔沩誰嘟浍[台湾省网友]45.115.45.238
    哇,真的吗?原来我一直以为椅子只是个简单的家具呢!
    顶2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