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拖欠房租不给有什么法律后果

2023-06-1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拖欠房租不给的法律后果有如下: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承租方要按租赁合同的约定按月或按按季度或按年支付租金,通常租赁合同会约定不按时支付租金的,出租方可以提前解除合同,并没收押金。

因此,拖欠房租不给,房东可以起诉法院,要求你搬走,要求你付清拖欠房租及没收押金。

拖欠房租不给有什么法律后果

租房之前,房东或者房租出租的中介都会向房客签订合同的,依据合同上内容,房客每月或者没季度缴纳相应的房租费和水电费。

两者之间是租赁关系,如果房客不旅行合同,房东有权收回房子,把房客赶出去住,如果一直拖欠房租不给,房东有权按照合同内容起诉房客,房客除了要要负担房租外,还要额外支付拖欠的损失费,严重者会被列入个人征信系统。

拖欠房租不给有什么法律后果

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者迟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内支付。承租人逾期不支付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承租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金额、方式向出租人支付租金,除非具有一些正当理由,如:不可抗力或意外事件,使租赁物部分或者全部毁损、灭失的,承租人已无法对租赁物使用、收益因出租人没有履行义务,如交付的租赁物不符合约定的使用要求在租赁期间租赁物出现质量问题,出租人不尽维修义务的因承租人本身发生一些意外事件致使其暂时无力支付租金,请求出租人适当延缓交付等。

承租人无正当理由未支付或迟延支付租金的是一种违约行为,当然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承租人不支付租金虽然是一种根本违约行为,但出租人并不一定要马上解除合同,为了保持合同的稳定性,可以先给承租人对违约的补救机会。如果承租人受催告后在合理的期限内仍不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租赁合同被解除后,租赁期间尚未届满的,合同终止履行,承租人应返还租赁物,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对出租人造成的损害,依然应当赔偿。

如果觉得《拖欠房租不给有什么法律后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