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驾驶证副页丢了算是无证驾驶吗

2023-06-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驾驶证副证丢失也不影响正常驾驶,不属于无证驾驶,驾驶证副证主要是用来记录驾驶审验情况或违章情况,其实,现在的违章情况都不用在驾驶证上记录了,不过驾驶证副证丢失了,你可以去交警车管所重新部办驾驶证就行了,其实不补办也没事,等到驾驶证到期时再直接去换证就行了

驾驶证副页丢了算是无证驾驶吗

完整的驾驶证包括:驾驶证正页和驾驶证副页。如果丢失其中一件,再驾驶即可算为无证驾驶,交警查到后会按无证驾驶处罚。

无证驾驶处罚: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或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驾驶证副页丢了算是无证驾驶吗

按照目前的标准来看的话不算,但是一定要及时换取合规驾驶证。如果遇到交警同志检查,可以出示手机上的电子驾驶证以应对,目前电子驾驶证的法律效力和纸质版驾驶证是一样的。在应对一些简单交通事故的处理上也是如此。不过,为了避免麻烦,还是要及时换取完整的驾驶证。

如果觉得《驾驶证副页丢了算是无证驾驶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