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洗洁精洗碗之后要清洗几遍

2023-06-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少两遍。

洗洁精洗涤餐具时,主要有两种洗涤方式:

(1)浸泡洗涤时,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洗涤浓度以0.2%至0.5%为宜),浸泡时间以2分钟到5分钟为宜,用海绵或抹布擦洗后,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2)将洗洁精直接倒在海绵或抹布上,沾取少量水后擦洗餐具,再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建议采用第2种洗涤方式,该方法洗涤浓度高,洗涤效果较好,即使对于较重的油垢来说,也能较好地洗净。

用洗洁精洗涤蔬菜、水果时,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洗涤浓度以0.2%至0.5%为宜),浸泡时间以5分钟为宜,洗洁精有助于洗涤蔬菜、水果上的残留农药等物质,浸泡后还须反复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洗涤剂中表面活性剂的浓度一般只有15%至20%,经冲水稀释后约为0.1%—0.15%。如根据漂洗1次来检测洗涤液残留的表面活性剂的量来估算,每只盘子上沾有的表面活性剂仅为0.0009毫克。

若以每人每天需使用20只盘子计,则每天每人摄取量为0.018毫克如漂洗两次或用自来水冲洗,则摄取量更微不足道。据相关研究,每人每天摄取表面活性剂的量在0.3—3毫克是安全线,那么,用餐具洗涤剂洗餐具后,餐具上残留的量远低于此线,因此,可以认定是绝对安全的,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用洗洁精洗碗之后要清洗几遍

三遍。洗洁精的使用能使碗筷更干净,无油污,但是必须清洁干净,不然使用了不干净的碗筷可能导致肚子不舒服。那么,一般使用了洗洁精后,要清洗三遍,最好的方式是用水龙头流动水清洗,直到碗筷拿着不滑为止就是清洗干净了。比用盆清洗更好

如果觉得《用洗洁精洗碗之后要清洗几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