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期用洗洁精洗碗对身体真的有危害吗 你真的知道(看专家的理解)

2022-1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洗洁精洗碗是否危害着我们人类的健康,洗洁精是我们家家户户厨房都会看到的一种洁具类的用品,基本上人们每天都在使用洗洁精来清洗碗筷。那么到底洗洁精长期使用会不会对我们身体的健康产生什么危害呢?

其实对我们人体而言是没有危害的,主要的原因是:

1、正规厂家所生产的洗洁精,所含有的成分也都已经符合标准了,并不会对我们的人体产生什么伤害。

2、洗碗用清水冲洗干净,一般是不会有所残留的。

但是如果说长期使用洗洁精还是有一定危害的,最好是少用为宜。洗洁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钠、脂肪醇醚硫酸钠、泡沫剂、增溶剂、香精、水、色素以及防腐剂等。

烷基磺酸钠和脂肪醇醚硫酸钠都是阴离子表面的活性剂,属于石化类的产品,主要是用以去污油渍。虽然我们国家质检对其有危害成分有法定限量的一个标准,即使是添加没有出现超标,但是即使再正规的商家出品的洗洁精也是少用为宜啊!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用洗洁精洗碗的好处:

1、洗洁精是一种清洗剂,可以有效地去除碗筷上面的油污。2、洗洁精带有一定的香气,可以去除一些东西留在碗上面的异味。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学会正确的使用洗洁精:

购买洗洁精一定是正规厂商所生产的,千万不要由于价钱的原因从而选择不知名或者是低廉价格的品牌。

清洗餐具的时候不要长时间在洗洁精之中进行浸泡,这样使得残留更加的顽固,不宜冲洗完全。

最好是可以先将洗洁精和清水稀释之后,再刷洗餐具。

最后就是使用清水冲洗的时候尽量不要嫌麻烦,多搓洗一下。

避免完全的依赖洗洁精:

用餐之后的餐具如果油渍不是特别多的情况之下可以用开水来进行冲洗,既消毒而且又实惠。

在家的时候可以使用面粉、牙膏和水兑在一起,自制洗洁精,既经济而且又简单。

另外就是建议使用柠檬皮、小苏打以及面粉等这些也是可以清洗的。

最后的建议是,从健康的角度上面来考虑,洗洁精尽量不用或者是少用。

扩展资料:

1、洗洁精洗涤餐具的时候,主要是由两种洗涤的方式:

A、浸泡洗涤的时候,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左右(洗涤浓度以0.2-0.5%为宜),浸泡的时间以2-5分钟左右为宜,用海绵或者是抹布擦洗之后,用流动清水来冲洗干净。

B、将洗洁精直接倒在海绵或者是抹布上面,沾取的少量水后擦洗餐具,再用流动的清水给冲洗干净。

建议采用第2种的洗涤方式,该方法的洗涤浓度比较的高,洗涤的效果也比较的好,即使是对于比较重的油垢,也可以清洗干净。

2、用洗洁精洗涤蔬菜、水果的时候,可以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洗涤de 浓度以0.2-0.5%为宜),浸泡的时间则是以5分钟为宜,洗洁精有助于洗涤蔬菜、水果上面的残留农药等相关的物质,浸泡之后还需要反复地用流动的清水来冲洗干净。

3、一般的来说洗洁精用量越多越容易清洗干净,但是如果用量太多,不容易漂洗,而且从经济的角度上面考虑这也是不合算的。

使用的时候主要就是视污垢的情况而定,如果去污的效果不是特别的理想,可以适当的加大用量。另外就是也可以将泡沫的情况来作为经验的标准,泡沫变没有的时候,可以考虑补加用量或者是换水加洗洁精之后再洗。

如果觉得《长期用洗洁精洗碗对身体真的有危害吗 你真的知道(看专家的理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