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事件描写好处

2023-06-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表达方式一共有五种:记叙,描写,抒情,议论,说明。

2、记叙是作者通过一般性的陈述、介绍,交代人物、事件、环境及其发展演变过程的表达方法,回答“是什么”的问题。

3、描写是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人物的状态、动作,景物的性质、特征,环境的色彩、布局等具体的描绘出来,回答“怎么样”的问题。

4、抒情即作者在文章中抒发主观感受和思想感情。

5、议论:分析评论客观事物,表现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6、说明:用言简意明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状、性质、特征、成因、关系、功用等解说清楚,把人物的经历、特点表述明白。

7、描写表达方法的好处是让人真正领会表达的初衷,避免误会。

事件描写好处

环境描写:1、可渲染事件气氛。2、烘托人物心情。3、体现人物性格。4、推动故事情节发展,做铺垫,伏笔。5、借景抒情,情景交融。6、交代事件的时间、地点,让事情更有背景。

语言描写:1、烘托人物心情。2、体现人物性格。

动作描写:1、可渲染事件气氛。2、烘托人物心情。3、体现人物性格。

肖像描写:体现人物性格。

事件描写好处

在记叙文中,写人、写事是最主要的,一般地讲,写人离不开写事,因为思想品德不是架空的,一定要通过写出主人公的具体事情来表现写事也离不开写人,因为事情的发生、发展和人的活动是紧密联系的,事情是人做的,写事就不能不写到有关的人物。

但就一篇文章来说,它是属于写事的记叙文,还是属于写人的记叙文,若从写作对象和写作目的的角度来衡量,还是可以区别开来的。

如果觉得《事件描写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