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汽车配件三包规定细则

2023-06-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汽车三包法细则:

1、保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FA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

2、规章规定,保修期限是不低于3年、6万公里,三包有效期限是不低于2年或者是行驶里程5万公里。“保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这是两个概念,注意区分

3、消费者选择更换或退货的条件对于最受关注的退换货条件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在《汽车三包规定》中列出四种具体情形:一是从销售者开具购车FA票60天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就可以选择换货或退货二是严重的安全性能故障累计做两次修理仍然没有排除故障,或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可以选择退货或换货三是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两次,或它们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可以选择退货或换货四是,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条、车身当中的同一主要零件累计更换两次仍然不能正常使用,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换货或退货

4、除此之外,新规还规定了因修理时限的原因引起的换货情形以及因换货不成而引起的退货情形。

汽车配件三包规定细则

汽车三包规定是:

1、修车超5天车主有权开备用车

2、同一故障修理超过5次可换车

3、发动机换两回仍不正常可退车。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销售者应当负责退货。十不包的内容是:

1、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坏

2、不能提供有效发票和三包凭证

3、汽车用于出租或者其他营运目的

4、消费者所购汽车已被书面告知存在瑕疵

5、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自行处置不当造成损坏

6、因消费者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和维护及修理产品造成损坏

7、易损耗零部件超出其明示的质量保证期出现质量问题

8、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为生产公务等购买的汽车不包括在汽车三包范围内

9、消费者自行改装和调整及拆卸造成损坏

10、在三包规定实施之前购买的车辆,不能按照三包规定的条款主张相应的权利。

如果觉得《汽车配件三包规定细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